涵夜月大大的生日點文~~

又是那句話, 好久沒寫勇朝了(被打

認真要來好好安排進度寫文才行 orz

目前的幾篇生日點文中,

就這篇沒遲到還提早啦~ 

看看我多有誠意~ 其實只是為了避免當天無法摸到電腦

許久沒有寫勇朝了,

字數意外地暴衝......衝得讓我好擔心寫壞 orz

就希望藏在裡面的溫馨感有表現出來QAQ

 

 

❤日期設定為9/9 朝/鮮/民/主/主/義/人/民/共/和/國建國日

「安妞哈ㄙㄟ呦~歡迎光臨!」

頭髮斑白的老闆娘看到有客人進來,一如往常地熱情招呼,走上前時不自覺愣了一會,隨即露出溫暖的微笑。

「唉咕~這不是任家的小子嗎?好久不見啦!來來來!先進去坐著!包廂幫你們倆留好啦!」

「大嬸,我......」

穿著紅色運動外套的男子一句話都來不及說,就被推著坐進店裡角落的包廂。

老闆娘勤快地跑進跑出張羅茶水和小點,東西都備好後拍拍圍裙笑笑坐到男子身旁。

「好啦!小子你可以把帽子拿下來了吧?現在不會有人知道是你啦!」

有些怯怯地點頭,男子將頭上的扁帽拿下,將垂下的髮辮稍作整理後,雙膝跪好對老闆娘行禮。

「金大嬸,好久不見了。」

「唉呀!小朝你這小子還是這麼有禮貌啊!」金大嬸開心地摸摸朝/鮮的頭,笑瞇眼看著眼前俊挺的小子。「今天怎麼有空來呢?」

「勇洙叫我來的......可是我不知道要做什麼。」朝/鮮皺眉忍不住碎念「叫人一定要準時,現在自己是去哪了?」

「阿勇?啊啊!瞧瞧我這老人家的記性!前陣子他就常跑來跟我們嚷嚷,說今天一定要把這位置留下呢!原來是要找你來啊!」

金大嬸站起身走向牆邊的櫃子,墊起腳伸手撈了一個大陶甕,小心翼翼將陶甕放到朝/鮮面前。

「這是?」

「這個是阿勇他做的泡菜喔!那次他很開心地抱了好多大白菜來,說是你給他的禮物,他想做成泡菜回送你,還特地跑來盧我,要我教他我們家的秘方咧!」

聽到是店裡的配方,朝/鮮回憶起小時候的味道,忍不住拿起一旁的餐具夾了一點吃。

甘甜的白菜用熟悉的佐料醃製成的泡菜,味道與記憶中的一樣美好。

「好吃吧?」

「嗯,好吃!」

「那就太好啦!阿勇那傢伙超努力的,好不容易成功了這甕,你真該看看他那時候的表情,開心的咧!」

聽著大嬸說任勇洙前前後後的準備過程,想起小時候總是張開手在自己前面的那個藍色的背影,有那麼一瞬間口中的泡菜酸到無法下嚥。

金大嬸幫兩人倒了杯蔘茶,喝了一口後滿臉懷念地看著對面的空位。

「記得以前你們兄弟倆很愛吃,常常會搶到快打架,結果就被你們姊姊揍了。呵呵。」

「其實......姊姊主要不是因為我們搶泡菜而打我們,是因為我們會邊吃邊嫌棄姊姊的泡菜......」

「嗄?竟然是這原因?啊哈哈哈哈哈哈!」

在朝/鮮有些不好意思的傻笑,而金大嬸已經笑到噴淚的時候,包廂的拉門被打開,任勇洙捧著一個大托盤走進來。

「嗯?大嬸和小朝你們是聊了什麼?笑成這樣?」

抬頭看到桌上的泡菜,嘟嘴哇哇大叫。

「唉呦~大嬸您怎麼把東西拿出來了呢?這樣驚喜感都沒了啦~」

金大嬸邊笑邊抹淚,拍拍任勇洙的肩膀。

「噗......呵呵!大嬸我等不及想讓小朝瞧瞧你的成品嘛~先出去了啊!你們兄弟倆慢慢聊。」

「金大嬸謝謝您。」「大嬸慢走不送啊!」

目送金大嬸離開後,任勇洙笑嘻嘻將托盤上的兩個石碗和餐具擺放好。

「來來來~小朝你應該很餓了?抱歉久等啦~太久沒做這道這石鍋拌飯,比想像中費時呢!」

像是小孩子在碗裡拿菜作畫一樣,各種材料歪歪扭扭排出了半個太極圖,兩個碗各有半面,並排的石碗呈現了一個完整的太極圖。

朝/鮮定睛一看,眼前料理的擺盤,跟市面上任何一家比起來都是慘不忍睹,但卻最讓朝/鮮動容。

任勇洙見到朝/鮮遲遲不動,疑惑地趴了幾口自己碗裡的飯,想不出是哪裡出問題,正準備開口問的時候,朝/鮮抬起頭直直盯著自己。

「......為什麼不是選那個生日,而是今天?」

「嗯?」

「以你的個性,要慶祝的話,不是應該選"我們的"生日?為什麼是選今天?」

「啊啊......原來你在說這個啊......」

放下手中的湯匙筷子,任勇洙褪去平常的嘻笑態度,臉上微笑著但神情正經。

「因為我知道,對你來說,今天是最具"人生意義"的一天。而在我心中,你比誰都更重要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PH 韓雙子 同人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