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番茄咖哩's 生日點文>

因為工作太忙碌, 加上人太懶惰

拖了半個月的生日賀文總算完成啦~

看在這再次創新紀錄的字數+有無限美好遐想的份上(?)

還望茄王大人不計小的過囉~

 

我說......這小鬼是哪來的?

 

里維手拎著紅茶杯,斜眼看向躲在佩托拉腳旁的小男孩

 

艾倫嗎?他是我從市場回來要上船時,剛好看到他想偷偷爬進木桶時看到的。」君達笑著輕摸艾倫的頭「本來以為是小偷,抓起來問才知道原來是里維先生您的崇拜者。說是想跟著您出海,學習當海盜。」

 

「我不管別人對這種事怎麼處理,我可不允許船上有小老鼠。快把這髒兮兮的小鬼丟出去。」

 

「嗯哼、就說里維先生不會同意。偷偷跟在後面回來,想偷渡......嗚喔!」

 

「活該、誰叫你又想模仿。」鄙視地瞄了咬到自己舌頭的歐魯一眼,佩托拉將艾倫攬到身前。

 

里維先生,這孩子說他是孤兒,在原先的村子沒地方可以回去,而且我們的船也已經出海,不如就先讓他留下?他很會泡茶喔!您下再喝的紅茶就是他泡的呢!

 

喔?是嗎?再次啜飲手中的紅茶,抬頭對上目不轉睛看著自己的那對金色的眼眸。「留下可以,但在這船上每個人都必須有負責的工作。佩托拉、歐魯,那小鬼就由你們負責。」

 

「那個!里維先生!我真的可以留下嗎!?」

 

聽到自己的偶像願意讓自己留下來,艾倫興奮到忘了緊張,幾步就衝到里維面前。

 

垂下眼看著眼前睜大閃亮亮的眼睛看著自己的小男孩,里維嘴角忍不住上揚。

 

「如果你對我有用處的話,當然沒問題。」

 

~數年後~

 

「艾倫......」

 

「是!里維先生!您的紅茶在這!」

 

「我說艾......」

 

「來了!您的外套!」

 

「艾......」

 

「有!房間打掃好了!熱水也準備......」

 

「你夠了!!!」

 

里維忍無可忍地對艾倫大吼,額頭上青筋一跳一跳,大步走到手捧浴巾的艾倫面前,一把扯住艾倫的領子向下拉,惡狠狠地盯著默默向旁邊漂移的金色眼睛。

 

「小子你現在這樣,是把我昨晚說的話當耳邊風嗎?」

 

「沒、沒這回事啊!」

 

「還說沒有?那你現在這樣忙來忙去,跟以前當小跟班的時候有什麼差別?」

 

「呃......」

 

注意到艾倫的眼神不停地飄移,整個人完全坐立難安,里維靈機一動,露出"招牌的"流氓式壞笑。

 

「艾倫呦、如果你覺得我解釋你的"新身分"說得不夠明白,我不介意晚上再多花點時間讓你知道"差別"在哪。」

 

「我我我我我......」

 

里維笑著看艾倫滿臉通紅,手足無措地捧著浴巾,不知道該逃跑還是留在原地。

 

在兩人還在僵持不下的同時,門外有微弱的腳步聲漸行漸遠。

 

「韓吉......你確定那樣沒問題?」

 

「唉呦、艾爾文你就是太愛擔心才會禿頭啦!放心放心、艾倫沒問題的啦!再遲鈍也沒里維遲鈍啦!」

 

「也許是養成計畫......」

 

arrow
arrow

    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