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時為了交換賀卡,第一次寫了這篇鬼白

真的感謝那位同好的點文w

雖然還指定虐戀有點嚇到我(炸

一直想著要放上網卻總是忘記XDDD

改天應該也來試試寫白丁~

 

 

 

淡淡的月光灑在靜謐的鄉間,水面閃爍的波光使清澈的小溪像是發光的銀河,在微涼的夏日深夜裡特別耀眼

身穿黑衣的男子獨自坐在溪邊,視線低垂靜靜地看著水面,不時輕啜黑檀木製的煙管再緩緩將白煙從口中吐出

『該回去了......。』

男子站起身,將沾黏在身上的草屑拍掉,轉身準備邁開腳步時,聽到身後有奇怪的聲響。

「等等!別走!」

一個揹著大登山包的白衣男子,腳步有些蹣跚地從小溪的對面跑來莫名熟悉的氣質,讓黑衣男子不自覺地停下腳步

「呼呼......謝天謝地!迷路了這幾小時,總算遇到人了!」白衣男子掏出手帕擦掉額頭上的汗,又喘了幾口氣抬頭對黑衣男子笑了笑。

「不好意思啊!請問您知道桃花源藥材院在哪嗎?Google地圖實在找不到路呢......」

白衣男子的長相並不特別,但那對鳳眼卻讓黑衣男子在隊上的那一剎那,吃驚到差點讓手上的煙管掉落

白豬......

~~~~~~

「喲!鬼燈!我又來啦!白澤朝不遠處的鬼燈大力揮手,臉上的笑容燦爛到總是繃著臉的鬼燈嘴角也微微地改變了弧度

「都過了這麼多年,我還是無法理解,怎會有像白豬你這麼悠閒的中醫師?每年夏天都一定會從中國飛來日本,而且一待就是整個夏天。」

白澤手搭上鬼燈的肩,笑嘻嘻地看著一如既往在溪邊等自己的鬼燈。

「先不說我自己是老闆之一,我可是只有夏天的這時候才會請假出國啊!出國自助進修兼看年輕妹妹!多棒啊!」

「果然白豬就是白豬......」

~~~~~

「喂、鬼燈我問你。你不是人類,對吧?你是誰?」

聽到白澤說出來的話,鬼燈有些暗自心驚,但表面上卻是不動聲色

我......我是閻王身邊的輔佐官。」

出乎鬼燈意料之外,白澤並沒有因為猜想得到證實而逃開,反而是一臉正經地看著鬼燈,開口拋出又一個問題

「日本的地獄是怎麼樣的?如果是異鄉人,下地獄的話有無可能去日本的?」

「為何突然問這種事?」

如果是在一般人口中聽到,鬼燈還不會有任何想法,最多是認為對方好奇彼世的樣貌。然而,對象是總是樂天的白澤,這狀況讓幾乎不曾感到慌張的鬼燈感到十分不安。

「嘛、其實沒什麼。」白澤微笑著回答,看在鬼燈眼裡,應該刺眼的笑容顯得虛弱「只是默默地希望,倘若我因為癌症,讓父母白髮人送黑白人而下地獄,能夠在日本的,這樣至少可以繼續跟你見面。」



白豬,你明天就搭飛機回家,回中國去。事情我幫你搞定。」

「鬼燈?你在說什麼?癌症是要怎麼......喂!鬼燈!」

黑夜裡,鬼燈頭也不回地消失在白澤的視線裡。

──────

「鬼燈大人......您確定真的要這麼做嗎?」

蹲下身看著跟在身邊許久的動物夥伴們,鬼燈淡淡地開口。

「當年,白豬為了我,放棄了所有淪落人間。現在我不過是等價交換,直接接收一個人的人生,還是個普通的家庭,這樣很好了。」

「鬼燈,」閻王滿臉失落地看著全地獄最好的幫手,眼中是說不盡的難過「抱歉我只能為你爭取到這些......」

「大王,這些已經很夠了。擅自修改生死簿,而且還是跨國界,這樣還免去煙消雲散的下場,已經是讓我永遠還不完的恩情了。」

說完,鬼燈突然對所有送行的人行了大禮。

「要是有這可能,不介意的話,就請讓我再次當各位的同事吧。」

~~~~~~

「喂!小子你給我站住!好樣的!上我的課竟然給我睡......」

怒氣沖沖的白澤抓住眼前的人衣領,將人扳過身準備訓話。

なに(什麼?)」

聽見意料之外的日文,白澤微愣了一下,回過神發現對方身上有種熟悉的氣質。

お名前は何ですか?(你叫什麼名字?)

張晨燈我會講一些中文,白先生您可以不要用那破日文跟我說話嗎?

「你......好一個惡鬼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