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該是不可能以原先預設的模式曝光了,

但真的很喜歡因為那樣的圖而誕生的這兩篇文,

想很久,還是決定發出來,

就當是個跟這樣合作關係的告別作吧

(靈感cr: 夜薰)

<牢籠>

艾倫,不是我要說......但里維先生就那樣一去不回,已經過了這麼多年,你還不打算放棄嗎?



停下正在掃地的動作,艾倫拉下臉上的口罩,對阿爾敏笑了笑



我相信他不會食言的別忘了,里維先生連家裡鑰匙都交給我,還千叮嚀萬交代要我固定來打掃。」



看見艾倫的神情,阿爾敏知道再怎麼說也是沒用,只能繼續私下想辦法查出里維的行蹤



目送協助打掃的阿爾敏離開,艾倫轉身回到屋內,像是走在自己廚房一樣,腳步流暢地穿梭在各處



從櫥櫃裡拿出茶葉,熟練地倒茶葉煮熱水,動作流暢地像是呼吸一樣熟悉捧著熱呼呼冒著煙,像是紅寶石一樣的紅茶走到客廳的沙發坐下



輕啜著手中飄著一如既往熟悉的茶香,看著跟過去多年來一樣又不太相同的空間,艾倫忍不住眼神慢慢變得有些空洞



里維先生我遵守了我們當年的約定我有好好地照顧自己好好地生活,家裡也都有好好地打掃,一點灰塵都沒有那......您什麼時候要遵守約定,趕快回來呢?。」



傾身倒向椅背,側臉輕輕貼著掛在椅背上的外套。在鼻尖前與思念成反比漸漸淡去的氣味,讓艾倫感覺有點鼻酸。



喀拉。



「艾倫是你嗎?」



「里維先生?」



聽到里維的聲音,艾倫立刻從沙發上挑起來,衝向玄關。當人進入視線裡,毫無任何一點猶豫,也忘記自己身形不像以前那麼嬌小,直直撲向里維,兩人雙雙一起跌坐在地上。



「艾倫,我......」



「里維先生,歡迎回來。好想你......」



「嗯,對不起讓你久等了。我回來了。」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<甜點>

 

「喂喂、艾倫!紅茶先生又來了喔!」

 

 約翰推開廚房門,對著低頭思考新品菜單的艾倫大喊。

 

 什麼!?阿爾敏!幫我把今天早上剛做好的那個拿出來!!

 

 艾倫慌慌張張地扯下身上的圍裙,衝到門旁的鏡子整理儀容,抓起菜單準備走出櫃檯,卻在和"紅茶先生"對上眼時,不自覺地停下腳步

 

 微微的陽光特過窗簾透入室內,灑落在窗邊的人身上,每一個笑容看起來都是那麼亮眼

 

 卻只有那個微皺著眉的男人,讓艾倫覺得耀眼到無法直視

 

 原本理應夠堅定的勇氣,似乎漸漸地消散,腳尖也緩緩地轉向

 

一旁的約翰察覺到艾倫的猶豫,嘖了一聲,手一伸直接把人推出櫃台

  

去去去龜龜毛毛地真讓人看不下去趕快去解決,不然別回來了。」

  

突然被猛力一推,艾倫踉蹌的幾步才站穩,回頭瞪奸笑地很開心的約翰,深呼吸後邁開腳步往"紅茶先生"走去

 

哼哼這樣才對嘛!扭扭捏捏像個弱女子一樣,要就像我一樣男人味滿滿地去!

  

但約翰你面對米卡莎的時候可是──────

  

柯尼你給我閉嘴!!!

  

感覺到有人靠近,里維抬頭一看,發現是艾倫時,眉間的結瞬間解開

 

「里維先生,歡迎光臨好久不見了,剛出差回來?

  

。不知道為什麼,剛下飛機就想喝你泡的紅茶。記得你上次說有新品?」

  

「是的。從東方一個很棒的國家送來的,紅茶本身就會有甜甜的香味,就算不加糖一樣很好喝。」

 

里維微笑將完全沒動過的菜單遞給艾倫,「那麼,就請你幫我泡一杯吧。」

  

「沒問題。請稍等。」

  

艾倫走回櫃台旁,將已經備妥的餐車輕輕推到桌邊,開始店內著名的桌邊泡茶服務。

  

茶罐打開些許,湊近鼻子細細嗅聞茶葉香拿起專用口布再次擦拭茶匙,動作輕柔地取出茶葉放進溫過的瓷壺中,拿起黃銅細口壺將熱水倒入

  

茶香隨著徐徐上升的蒸氣飄散在空氣中,茶杯裡的紅茶色澤晶瑩澄澈

 

里維眼中充滿讚許,握起茶杯手把正準備輕啜一口,艾倫端上一塊千層派

 

「這是我個人為您準備的,專門搭配這款紅茶的減糖蛋糕,請里維先生品嚐看看,可以的話請給我們一點建議。」

  

專門搭配的?嗯感覺還不賴,那我就不客氣了。」

  

叉子從蛋糕的前端切下,一層層的派皮鋪滿餡料,新鮮現打的鮮奶油搭配寶石光澤的櫻桃,視覺和味覺上都是極為高級的饗宴

  

里維先生,艾倫深吸一口氣,九十度鞠躬且緊閉雙眼開口「這是我用心化成的奶油,和愛培養的櫻桃製成的甜點。如、如果您願意,請讓我接下來的日子裡繼續為您送上這份下午茶套餐!」

  

「......這麼肉麻又少女的台詞誰教你的?」

  

「呃、我我我我我......」

  

里維無預警地伸手揪住艾倫的領巾,將人整個扯近自己直接吻上。

  

「嘛、不過我挺滿意的。Eren.Jaeger。」

 

-----------

Tschüss.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