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要給原作者寫新篇當生日賀文,

想起這篇就得當時沒貼網路上,

新篇生出來前先貼一下~

再看一次真是被字數嚇到,怨念超深啊wwww

(遊戲cr:http://www.plurk.com/yojufutari)

 

「祀己?祀己?」

 

「祀己大人!請停下!」

 

轟隆!

 

整個房子因為大廳的爆炸而震動,所幸規模不大,沒有造成任何損傷

 

......發生什麼事了?天宮祀己皺著眉轉頭巡視四周,對上面前兩道擔憂的眼光,依舊不理解當下是何種情形。「剛才的爆炸是怎麼回事?

 

祀己你真的不知道?望月若花表情忍不住有些扭曲,看到總是表情嚴肅的祭司現在一臉的茫然,知道不該笑出來卻又有些忍不住

 

......祀己大人您......您剛才在穩定地脈的時候,似乎引導的方向有些偏離,結果與神子大人的力量相衝突,就造成剛才的爆炸了......

 

是我造成的?」聽到末夜的回答,天宮祀己的眉頭更接近打結的狀態。

 

嘆口氣,緩緩從地上站起,將衣服稍作整理,轉頭對兩人交代接下的工作,推開往內室的門,低著頭慢步離開。

 

末夜,你覺得我們的祭司大人,是否還在想那女孩?

 

......恕小的不清楚。」

 

「末夜。」

 

面對望月若花看向自己的眼神,末夜有些不敢直視,忍不住微微撇開頭。

 

「算了,你們兩個不承認也沒關係,這些時間的行為已經告訴我答案了。」

 

站起身也不顧末夜的阻止,擋開末夜的手直直循著天宮祀己離開的方向追上。跑過中庭的迴廊,正猶豫要往哪個分岔走時,眼角瞄到站在水池前呆呆望著水面的祭司。

 

「龍神......請告訴我,我當時那麼做,是不是錯了?為了國家所做的事情,我一向都是問心無愧,但那女孩......我現在究竟該怎麼做才好?」

 

「身為龍神所選擇的神子,我可以明確地告訴你,是的,你做錯了,你不應該那樣地棄自己的心情於不顧。你現在該做的,就是面對自己的心情,去找那女孩。」

 

......神子您在說什麼我聽不懂。」被人聽到自己的自言自語,不顯眼的潮紅在天宮祀己的臉上一閃而過,隨即又變回平常的面無表情。「這麼快就離開大廳,事情都完成了?」

 

「放心,目前日耀國好的很,有事的是你。」

 

望月若花伸手扯住天宮祀己的衣袖,逼迫對方轉身面向自己。

 

「祀己,我知道那時候的情況危急,你們為了日耀國不得不用那樣的手段。但是,沒必要那樣將傷害那女孩吧?事情總會有不只一種的解決辦法,為何你不敢去嘗試?」

 

哪還有其他辦法呢?一個國家不可能同時有兩位神子,更別說是長相完全一樣......

 

改回去的話呢?

 

「呃?」

 

聽到望月若花所說的話,天宮祀己先是驚訝地瞪大眼,接著皺眉開口駁斥

 

「事情可沒那麼簡單,這種道理不是......」

 

等等!先聽我說!急忙揮手阻止天宮祀己的"講道",以免自己受不了折磨,在說出想法前先逃跑

 

我記得祀己你以前說過,雖然同樣是龍神所選擇的人,但每個人的力量都有不同的氛圍,那是絕對模仿不來的。有沒有可能是因為裡面包含了當事人獨有的東西?」

 

「力量的氛圍......獨有......」

 

『如果氛圍的不同,是因為當中帶有個人的個性,有沒有可能也包含了記憶?』

 

看到天宮祀己陷入沉思,望月若花靜靜地離開中庭,經過走廊的轉彎時順手將躲在柱子旁的末夜拉走。

 

「真的有可能改回去嗎?」在離開視線範圍前,再回頭看了低頭沉思的天宮祀己,末夜忍不住開口提出疑問。

 

「其實我也不知道,但那不失為一個可能性吧?再說,對於你們兩個、還有那女孩,我都有所虧欠。」

 

停下腳步,望著窗外的藍天,望月若花露出略為苦澀的笑容。

 

「祀己和那女孩都因為我、因為這國家犧牲了太多。就算不能還給他們原本屬於他們的人生,至少在我的能力範圍內,我希望能為他們做些什麼。」

 

伸手摸摸望月若花的頭,末夜依舊保持沉默。

 

自從女孩離開,一直有重擔壓在心底的感覺,末夜清楚知道那是對女孩的愧疚,一年多以來一直耿耿於懷,卻不知同為傷害的主謀的自己能做些什麼。

 

『如果能為那女孩做些什麼當作補償,我一定......』

 

兩人走到門前,正準備拉開門回大廳時,身後傳來急促的腳步聲,轉頭發現是小跑步過來的守衛。

 

「報、報告神子大人、末夜大人,祭司大人命小的傳話,想告假一段時間,以個人的名義遠行,並且命小的這兩份轉交給兩位大人。」

 

伸手將兩份略有厚度的信箋接過手,一翻面兩人同時傻眼。

 

「待辦事項?這麼厚一疊......祀己他是寫了多少啊......」

 

望月若花苦著臉看著自己的那份"任務清單",真的不知道自己應該希望他們祭司大人早點回國,還是等自己完成事情了再說......

 

末夜將東西收進懷中,牽起心不甘情不願的望月若花的手走進大廳,心中不禁默默祈禱著

 

『但願祀己大人能順利。』

 

 

 

叩叩。

 

「請進。」

 

走進木屋,迎面而來的是滿屋子的草藥味。

 

來者慢步走向跪坐在大廳中央忙碌的女子,路中不時或低頭或側身閃過懸掛著的草藥串。

 

「玖葉,妳在忙?」

 

「沒,現在只是在整理曬好的藥草。澄你今天比較早過來,工作忙完了?」將手上的藥草放下,微笑抬頭看著盤腿席地而坐的澄。

 

「算是吧?反正不想做的也沒人可以逼我做。嘿嘿。」接收到玖葉的眼神,澄裝傻笑了笑「其實,今天主要的任務就是要來找你啦!下個月我會去一趟日耀國,你要不要一起?」

 

「下個月啊......我不知道有沒有排到診療呢?」

 

「推掉推掉!就算有也把他推掉!我知道你其實想回去看看。別那樣看我,你每次一個發呆的時候,臉上的表情都表達的超明顯。」

 

放下手中的草藥束,玖葉輕輕嘆氣,眼中帶些憂傷看向澄。

 

「澄,你是知道的,我並不適合再次出現在日耀國,萬一被發現就不好了。」

 

忍不住翻白眼,澄伸手給玖葉額頭一個響指

 

「妳就直說妳想去見那個祭司吧妳。我應該有跟妳說?妳根本沒成功把那想法藏起來過。當初放棄當將軍,我知道妳的原因不只是"個性關係",妳也想避免在戰場上碰面,不是嗎?」

 

撫著有些疼痛的額頭,玖葉沉默地低下頭。知道澄說的是事實,想辯駁也不知道還能說什麼。

 

「就這麼決定了!等時間確定了,我會再跟妳說。」澄站起身輕拍玖葉的頭,轉身準備離去。

 

「澄......我還是-」

 

玖葉正想開口再次拒絕,屋外傳來急促的腳步聲,不一會門口來了一位衛兵。

 

「報告澄大人,城外有個男的說要找您帶回來的女人,說是有重要的事。」

 

「女人?我甚麼時候帶女人......難不成?」轉頭皺眉盯著玖葉「不會這麼巧,是那位祭司大人要找妳吧?」

 

「不、不會吧?」

 

慌張取出平時遮臉的薄紗圍上,玖葉搭上澄伸出的手瞬移到城門前。只見一個披著斗篷、臉埋在陰影下的男人,被兩個守衛擋在門外。

 

澄跟玖葉一前一後走向男子。看到熟悉的身影,男子將斗篷的帽子摘下,直直盯著蒙面的玖葉。

 

「祀己......」見到心心念念許久的臉龐,玖葉有些不知所措抓住澄的衣角,微微發抖躲在後頭。

 

「妳現在叫玖葉是吧?好久不見。」天宮祀己想走上前,卻被守衛擋了回去。

 

「你這傢伙要做什麼?日耀國派你來?一來就嚷嚷說要找玖葉,很好意思?」

 

「我是以我個人名義來找玖葉的,方便私下談嗎?」

 

「如何?你自己決定吧!不願意的話我立刻叫人把他轟走?」澄轉頭詢問躲在背後的玖葉,看到玖葉探出頭瞄一眼後輕輕點頭,勾勾手指示意天宮祀己跟著自己。

 

走向城門外的空的,將守衛支開到離三人幾公尺遠後,澄雙手抱胸瞪著天宮祀己。

 

「要談就在這直接談吧!先說,我也會在場,我不放心讓玖葉單獨跟你相處。」

 

天宮祀己點頭表示同意,向前跨了幾步想靠近玖葉,卻注意玖葉的退縮,只好停下作罷。

 

「玖葉我......我要先跟妳道歉,不該把所謂的苦衷當成免死牌,那樣傷害妳......」講到一半有些語塞,停了一會,天宮祀己開口繼續「前陣子發現了一個方法,也許可以找回一些原本就屬於妳的記憶......」

 

聽到了完全意料之外的關鍵句,玖葉耐不住激動奔向天宮祀己,瞪大眼帶著興奮手緊抓天宮祀己的衣服。

 

「真的?我可以找回我自己的記憶?是真的嗎?」

 

「是有這個可能性,而妳本身就是關鍵所在。雖然妳的記憶和面貌我動過手腳,但妳本身擁有的神力,也許保存了妳原有的個人特質,我想一定程度也有影響到妳表現出來的個性。」

 

『可以做回我自己、真正的自己?』

 

此時玖葉心中的激動,大概是沒人可以想像。曾經以為一切都是複製別人、不存在所謂"自我",不知道多少次因此在夜裡響起而崩潰大哭,現在卻得知有機會找回"自己"。

 

天宮祀己的眼神忍不住變得更柔,感受到玖葉的情緒,嘴角有些跟著上揚,但笑容和眼神都帶些愧疚。

 

「我是不想再去質疑你所說的,可行性有多大,但接下來呢?就算你幫玖葉找回了她的記憶,臉也幫她變回原來的樣子,那又如何?她的人生呢?」

 

難得看到玖葉那麼開心,澄並不想潑冷水,但對於天宮祀己這男人,除了不滿也替玖葉感到抱不平。說話總忍不住帶刺,然後能克制住不要先揍一拳洩憤,澄自認已經算不錯。

 

「澄?」

 

聽見這樣的質問,天宮祀己抬起頭與成對視,脊背挺直眼中充滿堅定。

 

「這你不用擔心。雖然我無法還給她原本的人生,但只要她願意,我這一生都會全心全意與她一起攜手創造新的人生,比以前都更好的人生。」

 

「嗯哼!是嗎?玖葉,妳怎麼說?」矛頭一轉,澄開口問因為天宮祀己的發言而呆掉的玖葉。「我一樣的態度,就看妳怎麼說。」

 

左看右看,玖葉輪流看兩人,感覺心中是千頭萬緒。

 

一邊是心中無法割捨的感情,一邊是深切的友情和恩情,做選擇?這到底該怎麼選才好?

 

「玖葉。」

 

「是?」

 

天宮祀己伸手輕輕撫上玖葉皺在一起的眉頭,不發一言對視了一會,突然伸手將玖葉拉進懷裡。

 

「請至少相信我這最後一次,如果妳在這裡生活過得幸福,那我絕對不會勉強妳,只好幫妳找回記憶後,我就永遠都不會再出現......」

 

「不!」話還沒聽完,玖葉大叫,看到天宮祀己愣住的表情,才發現自己太激動,臉上不禁冒出潮紅。

 

「我......我......」吞吞吐吐一陣,玖葉嘆氣,再度深深吸了一口氣,轉過身用著略帶抱歉的眼神看澄「澄,對於你一直以來的幫助我這輩子都會心存感謝,可是......我......想再賭一次試試看,真的很抱歉。」

 

「喔!拜託喔!誰要跟你計較那些啊!」翻個白眼,一轉眼澄的臉上又換成笑臉「你說過我們是朋友吧?朋友才不會計較那麼多,能得到幸福過得開心最重要。」

 

「謝......」

 

「你閉嘴!我只跟你講一句:敢欺負玖葉我就去滅了你。」

 

「呵,了解。不會給你任何機會的。」

 

這輩子,絕對不會再放手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