遲到很久的第二篇50粉點文(被打

 

「嗯嗯,沒錯喔!審神者大人妳做得很好!接下來,把這個木牌給刀匠叔叔,他就會幫妳囉!」

狐之助輕聲細語指導著年幼的審神者,加州清光滿臉慈愛地在一旁看著。

「刀匠葛格,麻煩你了。」審神者有些害羞地遞上手傳禮,向刀匠行禮後又蹭回加州清光的腳邊。

甜甜的一聲喊得刀匠都快櫻吹雪,精力充沛地加速動作,很快地將一把刀從爐中接出來。

「喔喔~是把打刀呢!審神者大人,就像稍早教您的方法,將其中的付喪神請出來吧。」

點點頭,審神者將手放上刀鞘,專注地將靈力注入,充滿靈力的打刀放出閃光,一道人影出現眾人在面前。

「我名為宗三左文字。您也想要天下人象徵的陪侍嗎?唉呀?

宗三左文字垂眼看像加州清光腳邊的嬌小物體,笑了笑抬眼像加州清光提出疑問。

「這位......是主上?」

「嗯哼!超可愛的對吧?」

意識到自己是被討論的話題,小審神者抬頭看了看加州清光和宗三左文字,與宗三左文字對上眼時再次害羞地笑了笑。

「呵...人類的野心真是不容小覷,這麼小的孩子也已經想奪得天下了。」

「天下是什麼?是像春天嗎?我喜歡春天喔!像葛格的粉紅色頭髮一樣漂亮的春天!」

聽到不懂的名詞,小審神者很好奇地舉手發問,同時也很開心地跟新朋友分享自己喜歡的季節。

完全不搭嘎的話題卻被湊在一起,鍛刀室一陣短暫的靜默,隨後隱約傳來陣陣笑聲打破這片寧靜。

在場兩刀一狐一人,三個用充滿溺愛的眼神看著審神者、一個則是拼命忍住笑但腰整個直不起來。

「呵呵呵...主上,我向您道歉,是我失言了。」

蹲下身與審神者平視,宗三左文字眼中多了些溫度。

「請允許我再次跟您請安,還請多多指教。」

「嗯嗯!小瓔也請宗三葛格多多指教!」

「啊啊...審神者大人...名字...」

狐之助滿臉無奈看著小神審者,覺得自己的鬍子似乎要白一根了。

 

=======

 

「宗三葛格,到底什麼是天下?小堀川葛格說不是春天,也不是夏天。」

再次聽到自家審神者提出關於「什麼是天下」的問題,宗三左文字面帶訝異地抬頭。

「您還在思考這個問題?」

小瓔點點頭「因為我問大家,每個人講的都不一樣。咖咖咖葛格說,我可以直接問你。」

與一起做田當番的笑面青江對視了一眼,宗三左文字沉默了一會,緩緩開口道。

「天下就是,您最喜歡、最想要的東西。」

「最喜歡、最想要的東西......人也算嗎?」

「人?」

「嗯嗯!大家我都喜歡!然後,我最喜歡宗三葛格!這樣的話,宗三葛格就是我的天下!」

笑面青江愣了愣,在一旁瞇著眼笑笑看兩人。

「喔呀?主上這算是......告白?可以跟光忠說要煮紅豆飯啦。」

 

~~~~~

其實......

我一直幻想女審可以霸氣對宗三說「我不想要什麼天下,我只要你。」

或是「有你在,我就擁有天下。」

但這樣萌萌幼女就不是萌萌幼女,變成蘇蘇女王審了!!!!(?)

感謝點文!感謝tag!

完成宿怨啦~~~(?)

青江的發言就ry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