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女審無名字出沒

#小叔叔太內斂5千字寫不夠

#出場人數眾多

#某方面根本歌仙主場?

#我覺得我欠歌仙一篇文www

 

 

 

 

歌仙兼定低頭看著一排跪坐在面前、各自頂著不同的重物的短刀們,嘆了口氣看向坐立難安的審神者。

 

「雖然,是沒有可以比較的基準,但主上您真是出乎意外之外,形象翻轉得太快了些。」

 

想想剛見面時,自家的審神者那淡淡的笑容和少見的獨特氣質,歌仙兼定真心覺得主上像朵可愛的梅花。

 

但是,在看見跟短刀們一起在樹上嬉鬧的景象,只覺得多了個頑皮的大孩子。

 

而且,根本是孩子王。

 

本丸裡還沒有任一刀派家族中的長輩在,短刀們比較不受控還算在可以理解的範圍內。

 

至於,應該是『姐姐』身分的審神者,非但不是表率,還成為帶頭的......

 

「我從來都沒有假裝有氣質啊......」跪坐在歌仙兼定面前的審神者,滿臉無奈地回應。

 

剛見面顯得因為害羞和不了解,行為顯得正經謹慎是正常的吧?外表也沒有任何額外或刻意的『喬裝』,一切不過是美麗的誤會。

 

偷偷扭了下身體,在接收到歌仙兼定的狠瞪後,眼中微微含著淚地開口求饒。

 

「那個,我說好歌仙,可不可以讓我換個處罰?我的腿已經沒知覺了......」

 

「不行。就是知道您不擅長跪坐才這樣要求,不然,哪裡算是處罰?」

 

拒絕討價還價,歌仙兼定撇過頭以態度表達談話結束。

 

在審神者沮喪地低下頭,準備認命繼續忍耐時,聽見大門的方向傳來馬鳴聲。

 

「主上!我們回來了!大豐收!......這是怎麼了?」

 

出陣回來的第一部隊見到走廊上跪一排,其中還有自家的審神者,每一個都滿臉困惑看向歌仙兼定。

 

「咳、別這樣看我,你們如果也在場,反應不會差多少。」

 

接收到審神者求救的眼光,加州清光走上前跟歌仙兼定求情。

 

「短刀們本來就比較活潑,主上讓他們稍微玩過頭是不太對。但都罰過了,就饒了主上吧!」

 

「......即使是爬樹也沒關係?」

 

「爬樹?唉呀、中庭的那棵樹那麼矮,短刀們不需要擔心啦!」

 

陸奧守吉行嘿嘿笑了笑,力道十足地拍拍歌仙兼定的背要他放心,卻發現對方的表情不太風雅地垮下去。

 

「不是中庭那棵樹,是後院那棵百年老樹,而且......爬最高的正是主上。」

 

一陣沉默。

 

「主上您怎麼做這麼危險的行為!」

 

「萬一摔下來就糟糕了啊!」

 

「要是歌仙沒注意到,摔下來受傷了,萬一沒及時治療......」

 

情勢一面倒的情況,令審神者整個欲哭無淚,低著頭挨罵的畫面讓『共犯們』心有不忍,每個小腦袋都在想辦法轉移話題。

 

「我說,不先讓大將把新夥伴招喚出來嗎?」

 

一旁倚著門看的藥研藤四郎,出聲提醒歌仙兼定,大家的主子還有正事要做。

 

「對!藥研你果然可靠!這麼重要的事情,怎麼可以拖延呢?」

 

審神者笑容燦爛地對救星眨眨眼,在今劍的攙扶下站起身,努力邁開發麻的雙腳走向捧著新刀的五虎退。

 

「不知道新夥伴會是誰家的人呢?好期待喔!」

 

「不管是誰,我希望是能幫忙管管主上的⋯」

 

歌仙兼定輕聲嘀咕。

 

接過新刀,審神者輕輕揉揉五虎退柔軟的捲髮,閉上雙眼專注輸入自己的靈力。

 

不一會,充滿靈力的刀漸漸顯現一個人型,只見一位戴著面冑的男子出現在眾人面前。

 

「呀呀~這邊這位是粟田口派、左兵衛尉藤原國吉所打的打刀。號為鳴狐,特徵是刀鞘外側上有刻名字喔!」

 

「⋯請多指教。」

 

看了看鳴狐、又看了看鳴狐肩上的小狐狸。

 

「剛才,有兩個不同的聲音說話,沒錯吧?」

 

「沒錯的喔!剛才在下跟鳴狐都有說話呢!」

 

「什麼!?」

 

審神者瞪大雙眼,吃驚地緩步靠近鳴狐。

 

「不只刀劍顯靈出現付喪神,連狐狸都會說話⋯⋯」

 

與小狐狸大眼對小眼了一會,審神者遲疑地面向鳴狐開口。

 

「那個⋯我可以摸摸看牠嗎?」

 

「主上想摸摸看在下?沒問題的!在下對毛皮的柔順程度可是很有信心的!」

 

鳴狐點點頭,眼神示意小狐狸趴下降低高度。

 

緩緩伸出手撫上小狐狸的頭,手上傳來的觸感和溫度,真真實實地證明了小狐狸的存在。

 

「欸!是真的狐狸耶!小狐狸一直都跟鳴狐在一起嗎?」

 

「嗯哼嗯哼!是的!因為鳴狐比較不擅長與人交流,所以大多由在下代為開口。」

 

「嘿~我真的有點被嚇到耶!好厲害喔!」

 

撫摸著小狐狸蓬鬆的尾巴一會,審神者突然想起還未回應鳴狐的招呼,抬頭抱歉地笑笑。

 

「唉呀,差點忘了重要的事情。鳴狐,歡迎你的加入,還請多多指教。」

 

「請多多指教。」

 

原先以為鳴狐只會點頭回應,出乎意料之外地再次聽到鳴狐的聲音,審神者莫名覺得耳朵有些發麻。

 

在審神者還待在原地傻笑時,歌仙兼定地走到審神者身後,揪起審神者的衣領。

 

「好了,大家都各自還有當番要做。主上您今天的公文沒處理完,是不能吃晚餐的飯後甜點的。」

 

「什麼!歌仙你沒人性!」

 

「我本來就不是『人』。」

 

如此無法反駁的事實,審神者沈默無語,乾脆放棄掙扎,乖乖被歌仙兼定拎去辦公。

 

「呀~真是個有趣的主上啊!鳴狐你說是吧?」

 

「嗯。很可愛。」

 

 

清澈的藍天,燦爛但不炎熱的太陽,春天的本丸從舒適的早晨開始。

 

今天眾刀劍男士的一天,卻是從在本丸尋找自家審神者開始。

 

「呼嚕呼嚕、主上一早就不在房裡,午餐也沒來用餐,到底跑哪去了呢?鳴狐,你覺得呢?」

 

「那邊找找。」

 

一人一狐往菜園走,一路上經過一片種滿各式各樣花卉的區域。

 

當季和非當季的花交錯種植,不同的花散落各處,每一塊花圃都呈現非常繽紛的色彩。

 

鳴狐四處張望,不一會便在某一區的空地看到審神者。

 

「啊!是主⋯」

 

伸手捂住小狐狸的嘴巴,鳴狐搖頭示意小狐狸噤聲,向前邁進的腳步也刻意放輕。

 

審神者蹲在地上,口中唸唸有詞,十分專注低著頭撥弄土壤。

 

「這花意外地不是很好照顧啊。到今天總算發芽⋯」

 

「在做什麼?」

 

「呀啊!」

 

耳邊突然出現充滿磁性的男聲,彷彿電流通過的酥麻感,讓沈浸在眼前事物的審神者,嚇得直接往一旁彈跳。

 

看清是鳴狐和小狐狸,審神者捂住發紅的耳朵尷尬地笑了笑。

 

「啊⋯⋯早、早安。」

 

「早。」

 

看到鳴狐微微上揚的嘴角,審神者懷疑自己的臉紅到快燒起來。

 

「早安呀主人!一大早就跑來種花呀?」

 

小狐狸跳上審神者的肩膀,用尾巴輕輕掃過審神者的臉。

 

「嗯,對呀!只要有新的刀劍男士加入,我都會幫他種一個代表的花。有時候是跟當事人有相關,像歌仙的牡丹花;有時候也可能是外觀、氣質,或是跟花語有關。」

 

「喔喔!主人好用心喔!」小狐狸興奮地大力甩動尾巴。「那主人幫鳴狐選了哪種花呢?鳴狐和在下都很好奇呢!」

 

鳴狐點頭,跟小狐狸一起眼中帶著期待看著審神者。

 

面對鳴狐的疑問,審神者不禁對自己事情說明很詳細的習慣,感到一絲絲的懊惱。

 

如果說出是因爲花語⋯

 

「呃⋯那個⋯對了,小狐狸你們怎麼會在這?田當番應該沒那麼早開始吧?」

 

「還不是主上您從早上就不見人影,大家到處找您呢!」

 

「找我?我就早飯時間前種個花,時間到了就會出現在大廳,有什麼事這麼急⋯等等。」

 

審神者抬頭看了一下高掛天空的太陽,滿懷不妙的感覺又將視線移向肩上的小狐狸。

 

「吶、我說⋯現在是不是超過早飯時間了?」

 

「是。」

 

得到鳴狐肯定的答案,審神者整個人彈起來,驚險扶好差點被震下去的小狐狸後,抓起地上的花籃,便慌慌張張勾住鳴狐的手臂拔腿狂奔。

 

「鳴狐跑起來!發揮你打刀的機動呀!完蛋我要被歌仙宰掉了!」

 

審神者很努力奔跑,奈何一個女生拉著比自己高大的男生,想要跑得快真的太難。

 

看著自家主人跑得很辛苦,鳴狐在審神者背後偷偷地彎起嘴角,想了幾秒,伸手輕輕戳戳審神者。

 

「嗯?」

 

「我來吧。」

 

「來啥...哇啊啊啊啊!」

 

也不知道能不能歸類成有告知,來不及做好心理準備的審神者,就這麼突然地被鳴狐攔腰抱起。

 

「喔喔喔!公主抱呢!主人要抱緊鳴狐喔!鳴狐跑步很快的!」

 

蜷縮在鳴狐懷裡的審神者,呈現幾乎當機的狀態。

 

心中不知道該說是雞飛狗跳、小鹿亂撞,還是心猿意馬。

 

突然的公主抱、笑瞇著的狐狸眼、難得見到的上揚嘴角,

 

還有那迴盪在耳邊,叮嚀自己要抱緊的磁性聲音。

 

審神者愣愣地看著鳴狐,有些失魂地思考著,到底眼前這人和頭上的太陽,到底是誰耀眼得讓自己快張不開眼。

 

沒過多久,就看到聚集在本丸庭院的眾刀男。

 

「主人到底去哪了?不會是昨晚從本丸偷溜去夜遊吧?」

 

「會不會是去菜園了?有次我清晨去洗手間的途中,剛好看到主人從菜園的方向回來。」

 

「菜園嗎⋯⋯所以上次我早茶茶罐滿滿的薄荷葉是這樣來的?」

 

歌仙兼定回想起那透心涼的早茶,臉上『風雅』的微笑讓人忍不住猜想,會不會哪天本丸出現歌仙兼定刀下的第三十七個亡魂。

 

「啊!是主人!」有著優秀偵查力的亂藤四郎,在審神者和鳴狐剛離開樹叢便發現到兩人。

 

「主人~妳跑到哪去了啦?我們找妳找好久喔!擔心死了!」

 

在亂藤四郎後,各短刀也紛紛向前圍繞在審神者身邊。

 

「抱歉抱歉,昨晚睡不著,就去整理花園,不小心沒注意時間。」

 

「那麼,菜園薄荷葉的狀況如何呢?」

 

「非常茂盛鮮綠喔!明天就可以採⋯」

 

審神者開心地抬起頭回應,卻發現是歌仙兼定為首的打刀們,每一個都臉色都十分『和善』。

 

知道自己不對在先的審神者有些緊張地揪住自己的衣服,正想開口道歉時,今劍發出一聲驚呼。

 

「哇!這一整籃的花好多種喔!每一種也都好美!」

 

眾人將視線移到今劍手上的竹籃,只見籃子裡放滿了各式各樣當季盛開的花朵,擺放的方式也看得出來有用心整理過。

 

小夜左文字小心翼翼地捧起一朵盛開的淡紫色花朵,看了看手上的花,又看向一旁的歌仙兼定。

 

「這個,是歌仙的牡丹花?」

 

審神者點點頭,摸摸小夜左文字。

 

「還記得我說過,都有幫大家各選一種花種在花園?有些花今天正好盛開,就帶了一些回來。」

 

聽到有眾人的代表花,現場除了很少數人沒動作,幾乎所有人都圍在花籃旁討論。

 

「這白色雛菊我猜山姥切!」

 

「芍藥嗎?呵、大將不是隨意挑個會開花的藥材吧?」

 

「嗯?等等,大將啊!」厚藤四郎突然想起一個疑問,放下手中的東西轉頭向審神者開口問。

 

「鳴狐叔叔不久前才來,但您好像都沒提過幫鳴狐叔叔選了什麼花啊?」

 

經厚藤四郎一提,各刀男才恍然發現,自家審神者難得地這次沒到處分享。

 

不久之前才逃過的關卡,現在又在眾人面前被迫面對,審神者不禁慌張到面紅耳赤。

 

「那、那個⋯」

 

「唉呦~不就是心花嗎?還朵朵開呢!」

 

亂藤四郎不知何時出現在身後,笑嘻嘻地看著審神者。

 

「吼~那一定是跟主人的臉一樣,開得很旺盛囉?」

 

鯰尾藤四郎跟在後面,指著審神者竊笑。

 

「亂!鯰尾!你們不要亂說啦!」

 

「呀~主人生氣了!」

 

「桃花桃花幾月開?」

 

「主人心花朵朵開~」

 

「你們!說好的粟田口家都是天使呢!」

 

看審神者追在藤四郎們身後跑,幾個玩心也比較強的也紛紛加入。

 

「果然仿品就算也有代表花,還是只能自己完成當番嗎⋯⋯」

 

「唉、算了。我們先開始做事吧。那山姥切你先跟我去洗你的⋯」

 

「我拒絕!」

 

沒加入追逐戰的幾個刀劍男士,自行重新分組後便陸續前往本丸各處,進行當天的當番工作。

 

「呀呀呀~早上是捉迷藏,現在是鬼抓人,有主人在的本丸特別有活力呢!」

 

聽見小狐狸的話,鳴狐伸手摸摸小狐狸,看了一眼跟侄子們玩在一起的審神者,緩步離開。

 

而某處萌芽的種子,無聲無息快速生長中。

 

 

「吶吶、主人,您是人妻嗎?」包丁藤四郎舔著棒棒糖,歪頭看著正在趕工文件的審神者。

 

「呃?不,我沒嫁人,所以不是人妻喔。」

 

「可是,鯰尾哥說主人是您是『嬸嬸』耶?」

 

「我是『審審』沒錯,但『審神者』不一定都是人妻呀?」

 

「啊呀~不是啦~」

 

這時,傳來敲門聲,一大一小疑惑地看向聲源,門外是不知何時來的藥研藤四郎和鳴狐。

 

「大將,現在方便嗎?鳴狐叔叔要做報告。」

 

「好、好的。現在沒問題。」

 

藥研藤四郎點點頭,對包丁藤四郎招手。

 

「包丁,大將跟叔叔要處理公務,你先帶小狐狸一起去大廳吃點心。」

 

「呀呀~是呢!有點心可以吃!在下就先暫時離開囉!」

 

「等等!那我呢?」

 

不要丟下我一個人!

 

審神者努力用眼神傳遞訊息,但總是貼心的藥研藤四郎,卻只是笑笑,就帶著包丁藤四郎和小狐狸離開。

 

面對話不多的心上人,即使是被公認為女版鶴丸國永的審神者,也不由自己地低頭沈默。

 

「主人。」

 

「是!」

 

聽到呼喚,很直覺地抬頭,只見一束由小朵向日葵組成的花束,由鳴狐遞到面前。

 

「這束花,代表想對您說的話。請問您願意收下嗎?」

 

愣愣看著看著向日葵花,審神者怯怯開口。

 

「想說的話⋯⋯你知道花語了?」

 

「嗯。」

 

得到回應的瞬間,審神者的臉立刻紅透。

 

「我、我、我⋯」

 

鳴狐捧著花,嘴角帶著微笑,也不催促審神者,如同往常一樣靜靜的陪在旁邊。

 

看到鳴狐眼中的認真,審神者突然有些冷靜下來。

 

是了,沒什麼好怕的。

 

伸手接下花束,從中抽出一隻,深吸一口氣,將花遞給鳴狐。

 

「這、這是我的回答。」

 

「嗯。請多多指教。」

 

「哇!主人真的是嬸嬸了!粟田口的嬸嬸!」

 

「所以是人妻?耶!人妻最棒了!」

 

鬧哄哄一群衝進房內,圍在兩人身旁道賀。

 

「總算告白了啊⋯⋯」

 

歌仙兼定輕嘆一口氣,很是欣慰看著滿臉幸福的審神者。

 

「身份轉換成人妻後,會比較成熟的吧⋯⋯」

 

沒過幾天,歌仙兼定就推翻了自己的希望。

 

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,本丸的人員漸漸增加,歡樂的笑聲也是不間斷,一如既往。

arrow
arrow

    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