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參加這種大企劃,差點陷入修羅趕稿的狀態 orz

原本第一直覺是想寫兼堀,

不過規定不能走CP,想說就來挑戰"女審出現"~www

還順便充當自己的文的前傳之類的(?)

先附上企劃的網址: http://guild.gamer.com.tw/wiki.php?sn=9969&n=%E5%8...




「嗯哼......消息到底對不對呀?完全沒看到人啊?」

狐之助疑惑地環顧四周,沒有消息提到的靈力源,連除了自己以外的活體生物都沒看到。

緩步走在木造的走廊上,雖然不至於顯得荒涼,但沿途的花草樹木都像是在冬眠,就連當季的花朵都依然躲在花苞中。

走到中央庭院的櫻花樹下,抬頭望著綠意盎然無一點粉黛的樹梢,黑溜溜的圓眼睛中有著淡淡的失望。

雖然,自己不過是個傳令使,但偶而到各審神者的院落拜訪,順道欣賞不同季節盛開的各種花卉,早已經是不可或缺的情趣。

沒有審神者、沒有生氣的院落,只是個會讓人不禁感到失落和寂寞的地方。

咿呀。

嗒嗒嗒嗒。

身後傳來門被推開的聲音,接著是隱約的腳步聲。然後回頭望去,還是一樣空無一物。

「難不成鬧鬼.....等等?該不會是在另一邊?」

狐之助甩甩尾巴,在空中畫了個圈,憑空出現一個光圈。後退幾步留下助跑的距離,向衝刺後跳進圓圈中。

「嗚哇!好大的房子!沒想到竟然有這樣的舊房子!超棒的!」

原先只是隨性地到處亂走,沒想到可以發現這麼古色古香的大房子。

在大門四周找了一下,沒看到像是博物館招牌的東西,只有一個寫著"桜と梅"的門牌。

「都沒人......不知道能不能進去參觀?」

女孩探頭往大門內看了看,緩緩穿過庭院,走到大屋的門前猶豫了一會,沿著屋子的側面繞過去。

看著似乎有些沒盡頭的走廊,探險前的興奮感一股腦地衝上來,深深吸口氣壓下衝動,女孩站在走廊前往屋內打招呼。

「你好~ 請問有人在嗎?我想參觀這裡,不知道方不方便?」

回應的是一片的靜謐。

有點不好意思地傻傻笑了一下,輕聲說了句"不好意思打擾了",脫下鞋踏上飄著淡淡木頭香的木造走廊,往前進的腳步忍不住有些雀躍。

「找到了!」

「嗚啊啊啊!對對對不起!我不是故意擅自闖進來的!」

「嗯?您說什麼?」

原本,女孩嚇到連人在哪也沒看清楚,就先鞠躬九十度表示歉意,回過神發現聲音聽起來有些特別,微微抬起頭看向來源。

「會說話的狐狸機器人?」

「機器人?那是什麼?啊、我是狐之助,是時之政府的的特使!您就是那個有靈力的人吧?」

狐之助說完,看女孩滿臉困惑,正想在開口時,女孩說出口的讓他差點沒岔氣。

「那個、可以再說一次,然後講慢一點嗎?抱歉,我日文還沒辦法聽懂那麼快的......」

「什麼!?」

看到狐之助激動到炸毛,女孩有點嚇到。但在確認是真正的狐狸之後,看著那毛絨絨、蓬鬆的尾巴,忍不住蹲下伸出手撫摸。

「呀!你做什......嗯?」

撫上自己尾巴的手傳來十分溫暖的靈力,彷彿涓涓細流充沛且源源不絕。

女孩有些抱歉地笑了笑,手挪動了一些摸上狐之助的耳後,恰到好處的力道和位置,讓狐之助舒服地瞇起眼。

「唔嗯......就是那裡......等等!不對啦!」猛然回過神,狐之助往旁邊跳,逃離"罪惡的陷阱"「現在要先解決正事!要怎麼稱呼您?」

惋惜地看了尾巴一眼,女孩笑著回答。

「叫我藻就可以了。最近剛來日本打工度假,住在附近。」

「如果還有在找工作,要不要來當審神者呢?」

經過狐之助苦心解釋,藻雖然還是有些懵懵懂懂,但聽起來像是自己有興趣的工作,也就點頭答應了。

「太好了!那麼,請跟我來吧!」

再次畫出當作通道用的光圈,一前一後穿過來到另一端。

看著與剛才的大屋似曾相似,卻更古色古香的景色,藻忍不住驚呼。

「哇~超棒的!」

「藻大人,這邊請。先讓您選一把初始刀,其他部份等下再細說吧。」

「啊、好的。」

跟著狐之助直接從大屋右側的走廊進到屋內,過不久因為一直分心在驚嘆房子的古早味,一個沒注意回神後發現自己跟丟了。

「呃......坐這等好了,我可不想在房子裡迷路,被發現的時候是白骨在茅廁之類的......」

倚著柱子盤腿坐下,看著庭院裡各種不同的葉子發呆,閉上眼正想瞇一下小憩,卻聽到一陣凌亂的腳步聲。

「哈哈!我第一名!」

「陸奧守你不要擋我!我要看主上啦!」

「唉、你們這麼亂糟糟的,一點也不風雅。萬一嚇到主上怎麼辦?」

「根本不需要急,身為正品絕對會得到主上的讚賞的。」

「喂喂喂喂喂!等等啊你們幾個!」

「......」

最前面的陸奧守吉行突然一個腳滑,一群人一團亂跌成一團,煞車不及從轉角另一側,直接滑進藻的視線範圍裡。

突然看到好幾個人出現,藻嚇到馬上跳起來,疑惑地與地上那幾雙看著自己的眼睛對視。

「真是的,今天從一開始就不順啊......」

「狐之助,這幾位是?」

繞過地上的刀男們,狐之助嘆了口氣走到藻的身邊。

「他們就是初始刀候選。原本應該是讓您選一把,輸入靈力當作簽訂契約。沒想到五把一起顯現人型,這可是前所未見的狀況呢......」

「初始刀......所以,就是這幾位會一起協助我開始上任囉?」

藻將衣服稍作整理,面對著或站或趴的五位刀男,緩緩跪坐下去。

「我叫作藻,來自別的國家。今天開始上任這間本丸的審神者,有許多不懂之處,還請各位多多指教。」

幾個刀男有些發楞的傻傻看著藻正坐行禮,一直到歌仙兼定輕咳一聲才回神,七手八腳從地上爬起來做自我介紹並向藻回禮。

「還請主上多多指教!」

「......多多指教。」

得到刀男們的熱情回應,藻抬起頭有些害羞地笑了出來。

『啊啊......主上-』

興許是刀男的靈力也與本丸相通,心中櫻吹雪的同時,庭院裡的花草也突然盛開。

「咦?剛才有櫻花嗎?」

藻驚訝地看著被風吹到面前的櫻花瓣,再轉頭看向滿面春風的刀男。

「嘿嘿......可能是因為看到主上太開心了吧?主上跟花一樣可愛呢!」

「花?」

「那個叫什麼花來著......呃......」

「咳、希望這樣講不會太失禮,但在下覺得主上您氣質像朵梅花,甚是風雅啊。」

真不愧是文系的歌仙兼定!反應超快!

「呵、謝謝。我也覺得你們很像花呢。」

聽到藻說自己像花,加州清光興奮地眼睛發亮看著藻。

「主上覺得我像什麼花呢?」

「嗯......我有點忘記花的名稱了,下次種在花園,花開了在跟你們說吧?」

下一次狐之助的拜訪,帶來了幾包植物的種子。

過了幾天,整理過的庭院又多了幾株三色堇,靜靜等待盛開的季節。

arrow
arrow

    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