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給友人的生日賀文

#女審

#大正paro

#微糖(?)

<話癆表示:  短篇好難表現出時代感......人物個性也不夠清楚 orz 寫個天長地久才適合話癆症患者啊(?)>

 

 

「各位大人,這邊請。」

 

擔任嚮導的道場弟子側過身,輕輕將門往一旁推開,指引跟在身後的一行人入內。

 

藥研才往內踏出一步,視線馬上鎖定一個背影。

 

鏡夜用眼角觀察小夜的拉弓動作,待兩人姿勢皆到定位,輕聲一個指令,同時將繃緊到極限的弦放開。

 

咻咻。

 

噠噠。

 

「紅心!正中紅心!小夜你進步好多!」

 

鏡夜開心地一手抱住在原地的小夜,另一手用力揉了揉愣他的頭。

 

「我說,妳還是趕快放開小夜吧?他快緊張到沒氣了。」

 

聽到帶著笑意的提醒,鏡夜先是輕聲表達歉意,放開害羞到不自覺憋住呼吸的小夜後,惡狠狠瞪向開口的藥研。

 

藥研斜倚在門旁,接收到鏡夜的殺氣不但不怕,還有些故意似地回了一個微笑。

 

「喲、大將。好久不見啊?」

 

「哼!誰是你家大將了?我家可是日本傳統道場,跟時代潮流前的大人您可是不一樣的。」

 

鏡夜皮笑肉不笑地回應,對方則是滿臉無所謂地聳聳肩。

 

「那麼,鏡夜小姐您身為在下的弓道的"前"大將,介意替在下回憶一下手感嗎?」

 

「我不介意替您複習如何當箭靶。」

 

「鏡夜。」

 

一期一振從門外探出身,朝鏡夜招了招手。

 

「一期哥?怎麼了嗎?」

 

「不好意思,我這邊的練習場木劍好像不太夠用,方便幫我們再拿一些來嗎?」

 

「好的,我馬上去拿。」

 

請其他的道場弟子代為留意射箭場,鏡夜正眼也不看藥研一眼,逕自走遠。

 

藥研和一期一振對視,兄弟倆交換了一個眼神,也各自轉身離開。

 

「我說,你難道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做嗎?跟著我做什麼?」

 

一轉身看到藥研站在倉庫門口,鏡夜沒好氣地翻了個白眼。

 

「我是來做事情的沒錯喔。」

 

「那麼,」將手上的整捆木劍放下,空出一隻手揮了揮「您請去忙您的任務吧!小女子告退,不打擾您。」

 

「既然妳同意,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,這就來完成今天的任務。」

 

「什麼我同意?我答應什麼......」

 

眼見藥研表情突然變得有些嚴肅,不發一語步步靠近自己,鏡夜不自覺地噤聲、人也向後退。

 

直到鏡夜退無可退,藥研雙手抵住牆壁將人困住。

 

「妳,還在生氣?」

 

當兩人眼神對上的那刻,鏡夜不服輸地回瞪。

 

「聽不懂你在說什麼。」

 

「不是嗎?從我穿上這白袍開始學醫,妳每次都看我看一看流口水,回過神又怒氣沖沖跑掉。」

 

「我才沒看到流口水!只是看呆而已!」

 

發現藥研得逞的笑容,發現不小心說溜嘴自己秘密的鏡夜脹紅臉,心中很認真思考要用手中的木劍將眼前的人"就地正法"。

 

「外在的西化,這是粟田口家全部同意。因為跟洋人學些對我們有好處的東西,並不是壞事。重要的是,我們身為大和民族的內在沒有變。」

 

「而我,也還是那個粟田口的藥研藤四郎。妳喜歡的那個,也是喜歡妳的那個。」

 

「我才沒......呃?」

 

藥研輕輕扶高鏡夜的頭,眼中帶著醉人的笑意直視著鏡夜。

 

「如果沒聽清楚,我可以再多說幾次。但請先讓我知道,我家大將到底在生什麼氣,好嗎?」

 

被關在藥研的懷中,不習慣的感覺加上現場的氣氛,讓鏡夜幾度想直接使用暴力讓自己解脫。

 

但面前的人眼中似有若無的緊張、像呵護寶貝一樣捧著自己臉的雙手,讓一向最討厭做事龜毛的鏡夜忍不住猶豫。

 

深深嘆一口氣,一臉投降地拉下藥研的手,抬手將藥研臉上的眼鏡拿下,沉默了好一陣子,在藥研都快沉不住氣時總算開口。

 

「我......對洋人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想法,但我不開心你就這樣離開道場、拋下弓道和劍道。久久才能看到你,也都只能遠遠看一眼就......我-」

 

不等鏡夜把話說完,藥研猛然將鏡夜緊緊攬到懷裡。

 

「對不起,讓妳寂寞了。我回來了。」

 

「......歡迎回來。」

 

──────

 

「哈哈哈!一陣子不見,鏡夜變得十分有女孩子樣啊?甚好甚好。」

 

「真的!我都被嚇到了!」

 

咻咻。

 

噠噠。

 

距離身穿一藍一白道服的兩人不到一公分的跟前,出現兩隻深深陷入地板的弓箭。

 

「兩位,鏡夜小姐說過道場內禁止嬉鬧。」

 

「知道了知道了!長谷部你冷靜點!」

 

差點中箭的兩位老人家,一個淡定地繼續喝著自己的茶、一個慌張地將雙腳縮起來抱住。

 

大俱利伽羅一旁默默看著一切,轉身回頭看自己的箭靶時默默冒出一句。

 

「哼、等下被發現地板有洞......」

arrow
arrow

    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