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就任週年企劃 (序)
#女審
#我家本丸
#女審是我也不是我(?)
 
 
 
 

 

 

 

 

「我說啊⋯⋯主人的就任週年是不是快到了?」加州清光手上拿著雞毛毯子,愣愣地看著牆上的掛曆。
 
同在近仕房打掃的大和守安定思考了一會,無奈地聳聳肩表示不清楚。
 
「不行,這麼重要的日子,不能不做些什麼。我去問問五虎退。」
 
加州清光忿忿地拋下手上的東西,奔向中庭的另一端。
 
「等等!你不是要趁機翹掉內番吧?醜八怪清光!」
 
「安定你才醜八怪!我等下就回來啦!」
 
難得不顧形象在走廊上狂奔,幾乎繞了本丸大半區域,好不容易在茶室找到五虎退。
 
「退退我問你!呃、抱歉,」
 
一時口誤跟著自家主人的稱呼習慣喊人,加州清光尷尬地笑了笑。
 
「你身為初鍛刀,跟我同一天來的,還記得主人的就任日是哪天嗎?」
 
「就、就任日嗎?記得是春末的時候⋯好像是四月三十號?」
 
五虎退低頭思考了一會,怯怯地開口回答。
 
「什、麼!已經過了!」
 
得到意料之外的答案,加州清光直接崩潰傻在原地。
 
「身為主人的第一把刀,竟然忘記這麼重要的日子...竟然沒有幫助主人慶祝就任周年!」
 
「那個...清光大人您還好嗎?」
 
加州清光欲哭無淚的表情,讓五虎退站在一旁感到十分不知所措。
 
正猶豫是否去尋求其他人的幫助時,三日月宗近捧著田當番的農收經過。
 
「啊、三日月大人!」
 
「嗯?這不是粟田口家的小老虎嗎?怎麼這麼慌張?」
 
五虎退指向還沉浸在崩潰中的加州清光。
 
「清光大人覺得沒幫主人慶祝就任周年很沮喪,現在看起來狀況很不好...該怎麼辦呢?」
 
「嘛...這也不是誰的錯,畢竟是主上自己很低調呢。不然,大家一起準備驚喜給主上?」
 
「好主意!」
 
「哇!這真是嚇到我了!」
 
「嗚!」
 
「嗯?」
 
突然出現的第四個聲音嚇到在場的三人,回神後紛紛轉頭看向來源。
 
鶴丸國永倒掛在走廊的屋簷上,表情有些尷尬地接受三個人的視線洗禮。
 
「啊哈哈...本來要嚇人,結果沒想到反而先被嚇到...」
 
「嗯,我也被嚇到了呢。原來鶴丸殿您在屋頂上躲馬當番,長谷部殿很生氣在到處找您呢。」
 
晚一步到的一期一振捧著農收,依舊帶著微笑看著鶴丸國永。
 
但在場所有人都知道,如果本體在手邊,他絕對會為了被嚇到的五虎退拔刀。
 
「嘛,總之,擇時不如撞日,趁今天主人外出,我先去請大家晚一點集合討論。」
 
在一陣鬧哄哄的討論之後,刀男們分組進行計畫的籌備。
arrow
arrow

    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