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勇灣部分,
由於跟第一章連結,
所以還是比較正經(?
然後我果然還是忍不住搞笑(抹臉

 


「勇哥?勇哥?」一直得不到回應,灣有些生氣的拉了呆毛一下。

「痛痛痛!!!」任勇洙整個人從椅子上跳起來,淚眼看著灣「灣妹?你怎麼會在我家?」

「我之前不是寄信跟你說過了?我要來這玩呀,順便幫家裡的人跑單幫買東西。」灣坐到一旁的小沙發上幫自己倒了杯柚子茶「你剛才在想什麼?一臉憂鬱看著窗外,自以為是勇帥呀?」

笑著拿下臉上的眼鏡,對灣拋媚眼「就算是裴帥也電不到灣妹你呀!你現在不是改成喜歡年輕的花美男了?」

「少…少囉唆。」灣紅著臉往任勇洙胸膛揍了一拳。

「喔…好痛…還好我胸肌夠結實,不然會內傷的。」

「任勇洙你想”鑑賞”一下我家菜刀的品質就直說嘛!」

「好好好…我不鬧就是了。」任勇洙舉雙手表示投降「對了灣妹,你這次來是私人行程嗎?我印象中我沒收到官方通知。」

「嗯。我是來跑單幫代買名產的。」灣拿出一本旅遊雜誌,翻開遞給任勇洙「這本雜誌在我家很有名,我想比較上面推薦的名產店,挑一家最道地的買回去。」

「嗯…了解。這幾家都很方便去。」

「啊,還有。」灣翻了一會包包,找出一本筆記本「我還想去這些景點。」

任勇洙將雜誌順手放到一旁桌上,接過筆記本,看到第一個景點馬上笑出來。

「噗嗤。灣妹妳…」

「嗯?怎麼了嗎?我有什麼寫錯了嗎?」灣緊張地把筆記本搶回,全部快速看過「沒有錯吧?我還特地問過你家的人耶!」

任勇洙笑著揉了一下灣的頭。

「沒有啦。我只是覺得灣妹你很可愛,景點寫的都是追星的標準行程。」

「哪…哪有!我有計畫要去文化景點耶!」灣紅著臉瞪任勇洙。

「嗯?」

灣一手指著筆記本上某地名,將本子拿高到任勇洙面前。

「你看,在這裡呀!我有安排”知性景點呢”!我還安排釜山…」

看清楚眼前三個字任勇洙愣了一下,不禁沉默。

說得正開心的灣察覺氣氛的不對勁,擔心的看任勇洙。

「勇哥?」

「抱歉…灣妹…板門店我不是很方便帶你去…」任勇洙苦笑將筆記本遞回給灣「或是,如果妳真的很想去,我幫你聯絡導遊?當然,費用我出。」

「勇哥你…」灣皺眉盯著任勇洙「你真的怪怪的…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

「呃…呵」任勇洙輕笑「灣妹妳難得這麼關心我,Oppa我好感動喔~」

灣看著面帶微笑的任勇洙,眉頭鎖的更緊,心有些抽痛。

這傢伙…又開始了…

「你騙我了,當我沒在看你家的戲呀?我會看不出來你是不是演戲?」指向任勇洙頭上的呆毛「你的呆毛完全不敢看我,你的眼神也一直漂移。你覺得老娘會相信你說的話?」

「我…」任勇洙輕嘆,有些煩躁的撥了撥頭髮「灣妹你的觀察能力又進步了呢。好吧…其實你應該也有耳聞,是跟小朝有關的事。」

「朝哥?你們之前不是比較有正式的友好交流了?看你們最近感情不錯呀?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

「我們…前幾天,我去板門店那散步時,和小朝遇上了。不過,我們發生了點口角,最後不歡而散了…」

腦海浮現朝鮮看自己的眼神,任勇洙覺得心中除了痛和歉疚,似乎再也放不下什了。

「小朝問我,對於當時韓戰的想法,我…逃避了話題。結果,小朝誤會我的意思,生氣了。」搖搖頭苦笑,抬頭看向灣「灣妹我是不是很幼稚?這麼大了還會惹小朝生氣。小朝一定更討厭我了…」

沉默看著任勇洙比哭還難看的笑容,灣從椅子上站起身,走到任勇洙面前輕輕抱住他。

「不會的勇哥,朝哥跟你是比誰任何人都親的雙子,他不會討厭你的。」屈膝微蹲,灣微笑與任勇洙平視「加油喔,勇哥。要相信你自己。別忘了你讓世界驚豔的的那份勇氣。大/韓/民/國,Fighting!」

「呵…也是呢。」任勇洙伸手摸了摸灣的頭「謝謝妳喔。灣妹你真的很會鼓勵人呢。」

「不用客氣啦。我也常間接或直接的受到你的激勵呀。我也…」

灣吃驚的低頭往下看。

「為了不讓灣妹失望,我明天就去發表”玉山攻頂”的起源論,還有今天的新發現,玉山長高…」

「任.勇.洙.你.給.我.納.命.來!」

「灣妹你別生氣!我只是想讓氣氛輕鬆點嘛!冷靜冷靜!」任勇洙邊躲避灣憤怒的追打,邊陪笑安撫「我堆待你去逛美妝街如何?BB霜什麼的讓你挑個夠。」

「真的?」

「當然。有我在還可以打折喔!」

「那我們快走吧!」灣興奮地拎起自己的小提包,小跳步率先走出房間。

任勇洙微笑目送灣,隨後才緩緩起身走向門口,經過書桌前還不忘將翻倒的相框擺正。

關上門前深深的看了相片一眼,聽到灣的催促才輕輕帶上門離開。

窗外的夕陽照進屋內,金亮的陽光與照片上兩張同樣的臉孔一樣燦爛耀眼。

剛好趕上在尖峰時段前出發,任勇洙和灣兩人很快就到了美妝街。

「我們到了。」仁勇洙神氣的挺胸看灣「來吧灣妹!就讓我來為妳…」

「啊!那是xxx代言的品牌!耶!他的個人品牌已經開幕了?!」

灣一下興奮的拉著任勇洙衣間一間一間搜刮。

原本身為地主導遊的任勇洙,變成幫忙提東西的伴遊小弟。當然,還要身兼保姆和翻譯。

途中好幾次,任勇洙提出自願當金主,但都被灣拒絕。

兩人在美妝街逛了許久,在任勇洙的堅持下離開最後一家店時買了一套保養品給灣,灣本來想在拒絕,正要出聲時肚子卻發出不小的聲響,在這有點尷尬的情況下,一個臉紅一個竊笑的快步走出店家走向美食街。

「唉呦!丟臉死了啦!」灣邊走邊懊惱地說不停,期間不時瞪向任勇洙「都是勇哥啦!硬要買,還差點把整間店包下來,害我太激動連肚子都叫了。」

任勇洙一臉無辜,頭上呆毛還眼睛泛著淚光「我哪有?我就買了一套呀?」

「你那些哪叫做一套!你根本每一樣東西都拿了!」

「可是中文的一套不是指完整的一組嗎?不是就要每個東西都有?」

「是沒錯。可是…」
「還是我中文又哪裡說錯了?」任勇洙假裝苦惱的思考「中文真的很難耶…太久沒用又搞混了…」

「好啦好啦。東西我會收下的,謝謝。」

微笑看著臉紅低頭道謝的灣,任勇洙忍不住伸出手輕揉灣的頭。

「對我這麼客氣做什麼。這是我對你的心意,就放心收下吧。」

「嗯…」

「走吧。妳不是餓了?我帶妳去一間很棒的店。」

望著任勇洙向自己伸出的手,灣將自己的手放了上去,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任勇洙牽著灣穿越人群,雖然已經過了用餐時間,週五晚上的熱鬧程度不輸假日,許多餐廳都是客滿,街上也都滿是人潮,遇到人特別多的地方就把灣護在懷裡走。

走了一段路後,往一條小巷裡轉,走進了一家小店面。

「哇!好傳統味的店喔!」灣抬高頭聞了聞「空氣中不只有食物的香味,還有很舒服的木香呢!」

「嗯。這家店是真的很有歷史。我一直都很喜歡這,因為它會讓我回想起許多回憶。」

任勇洙滿臉懷念的環視店內每個角落,手輕輕撫過經過的桌面。

「以前,我跟小朝來吃時都喜歡做那個位置,」指著離吧台最近的一張桌子「每次來我們都會搶著要坐在可以看到老闆工作的位置,不過有時候因為某些原因,能看到的位置會不同。所以在搶到之前,都還要先動動腦。」

「噗。」灣掩嘴輕笑「真是無聊耶你們,幼稚小孩。」

「嘿!我們當時的確是小孩子呀!這應該很正常吧?」

「耶!?真的是小時後!?不過…」灣故做疑惑的上下打量任勇洙「怎麼聽起來像是你現在還會做的事情?」

「嗄!?我哪有!!!」

不理會哇哇大叫抗議的任勇洙,灣自己找好吧台的座位坐下。

被無視的任勇洙只好乖乖嘟著嘴跟上。

「然後呢?是誰猜對了?」點好餐的灣將東西遞給任勇洙時繼續未結束的話題。

「唔…有時候是我,有時候是小朝,不過大部分都…」任勇洙又再次嘟起嘴,滿臉的不服氣「大部分時候都是姊姊站到好位置,就因為她比我們高。」

「真是不意外的答案呀。兩個笨笨的小豆丁哪比得過聰明的韓姐姐呢?」

「我哪有笨笨的!姊姊長的高,當然看得到!」哀怨的看了灣一眼,轉頭將點菜單交給來收單子的服務生。

「呵…知道了知道了。你不笨,只是天然呆而已。說到這個,印象中勇哥你以前似乎不常回家?」

「回家?灣妹你指的回家是指回到這裡?」

「嗯。我記得在我到大哥家之前你就住那了,在那之後幾乎天天玩在一起,好像沒有一天沒看到你。」

任勇洙托著下巴回想「其實偶而有跟著大哥家的使者一起回來,不過都很快就叫我先回大哥家。也因為這樣,每次回來姊姊都很努力抽空帶我跟小朝出來逛逛,我們又都會到這裡吃飯。」

「等等。」灣舉起手示意任勇洙停下來「為什麼需要跟使者一起回來,卻又提早叫你自己先回去?」

聽到灣的疑問,任勇洙愣了一下,接著露出苦笑回答。

「因為我和我的家人以及人民是朝鮮民族,不是當時的漢人,也不是現在說的華人。在那時,我們是中/國的高麗…」

「啊…」灣摀住嘴,愧疚地低下頭「我…勇哥對不起,我不是故意…」

任勇洙伸出手輕摸灣的頭「沒關係。畢竟那時候你還沒到大哥家,說不定根本還沒誕生呢。再說,大哥也不會讓我們知道這些事。連我自己都也是在有一次要回去時,姊姊忍不住哭出來我才知道…」

聽著任勇洙的話,灣的思緒不由自主地回到了過去。遇見大哥王耀,接受漢文化的教育,跟大哥提出自己的意見時總是被拒絕,一直到…想到那些段日子,灣忍不住感到一陣惡寒,思緒也因此回到現實。

「勇哥…那…那時候朝哥他怎麼了呢?」灣有些緊張的開口,怕自己的好奇又不小心傷到任勇洙。

「小朝他呀…我猜他大概一開始就知道一切了。知道為什麼大哥挑我過去住,還有使者的是。但他一直沒跟我說。可能有什麼考量吧…」

說完話,任勇洙沉默了下來。

灣不知道自己該說些什麼,只好選擇一起沉默。

過了一會,服務生將餐點送上。

灣將餐具分好,突然想到什麼,很興奮地拍了拍任勇洙的手背。

「勇哥勇哥!今年的世足你會去參加嗎?」

「嗯?世足?會呀。今年我家也會去參加比賽。」

「哇~好棒喔!!!那你會下場踢球嗎?」

任勇洙挺起胸,豪氣的拍拍自己的胸膛。

「當然。我可是隊長呢。」任勇洙笑的燦爛「今年小朝也有參賽呢!希望我們能夠有機會來一場。」

「嗄!?朝哥有參加?我以為是大哥有去。」

「呃…不…大哥沒有…說到球賽,灣妹你會去看嗎?」

「會呀!這種大事怎麼可以不去現場看呢!我要大力幫我支持的球隊加油!」

「我嗎?我嗎?」任勇洙期待的盯著灣妹等她回答。

「不是耶…」灣尷尬的笑「我是要幫德/國先生加油…當然也會幫勇哥你加油啦!真的!」看到任勇洙沮喪地低下頭,灣趕緊補上一句,任勇洙才又開心的笑。

接下來兩人邊用餐邊聊了許多事情,灣家的韓流,任勇洙家的中文熱,一直到店家都快歇業了才結束一天的行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PH 韓雙子 同人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