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的世足賽都快開踢了, 我還在用2010年世足的梗...ㄎㄎ

慢好幾拍沒關係, 重點是有把重要的劇情寫出來, 是不是!!! (靜...

好啦! 我知道我藉口一堆啦...(淚奔

「世足!我在世足球場!」臺/灣蹦蹦跳跳跑入觀眾席,興奮地四處張望。

 

「灣妹妳要小心點喔!別跌倒了!」 看見臺/灣像小孩一樣,任勇洙忍不住微笑。

 

「誒,勇哥,你不覺得球賽就是要親臨現場看才過癮嗎?特別是這種世界性的賽事!」

 

放下身上大包小包的行李,任勇洙伸展筋骨,咧嘴邊笑邊回答。

 

「沒錯!我等不及要大展身手了!」

 

拿出背包裡的兩瓶礦泉水,將其中一瓶遞向臺/灣。

 

「喝點水吧。你應該一整天都沒喝水了吧?我剛才在門口的販賣機那幫妳買了一瓶。先坐下休息一下吧!等會載妳去飯店check in,我們再回來參加開幕式。」

 

「勇哥你不用陪我回飯店啦!你就先去選手宿舍休息,時間到再碰面就好了嘛!」

 

搖搖頭,任勇洙一臉正經「不行,我不放心讓妳一個人,聽說附近治安不是很好,似乎扒手跟遊客一起增加了,再說...」尷尬抓抓頭,雙手一攤「隊員不准我太早回去,要我開幕式結束才能回去...

 

聽到任勇洙的話,臺/灣噗哧笑出來,還差點把嘴裡的水全噴在任勇洙身上。

 

「咳...怎麼?怕隊長太吵,所以下禁令嗎?」

 

「呃...

 

「嘻嘻...

 

任勇洙看臺/灣笑得那麼開心,都不知道該因為被開玩笑而臉紅,還是因為面前燦爛的笑容感到心動。

 

視線轉向不遠處的球場,心中不自覺想起朝/鮮。

 

"小朝今年也有參加世足...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跟小朝來一場比賽呢?"

 

「勇哥,你發呆在想什麼?」

 

「誒?沒什麼...只是在想會不會有機會遇見小朝。」

 

「朝哥嗎?對吼!」臺/灣眼睛發亮盯住任勇洙,興奮不已「你們會對上嗎?會嗎?來場久違的兄弟對決,然後就這樣比賽後南北統/一?」

 

「這我也沒辦法知道呢。畢竟除了第一場的對手前陣子抽籤公佈了之外,接下來會碰到誰也沒人說的準。」

 

臺/灣忍不住嘖了一聲,臉上滿是可惜的表情。

 

「切、我還想說也許會有好戲可看咧。」來個感人大團圓,或是兄弟講和後來場激情賽後賽也好啊。"

 

「嗯?灣妹你說了什麼嗎?賽後賽?」

 

「耶?什麼?我剛才有說什麼嗎?」

 

「你好像說了什麼賽後賽?你講很小聲又是中文,我沒聽很懂...

 

意識到自己不小心把心裡想的說出口,臺/灣趕緊裝沒事,打開陽傘,快步走向出口。

 

「先不說那個了,勇哥我們該出發去飯店了,錯過時間很麻煩的。」

 

「喔來了。」 雖然對於沒得到解答還是感到有些疑惑,任勇洙還是拿起行李跟上臺/灣。

 

搭上在場外等待的飯店接駁車,臺/灣拿出放在包包裡的賽程表

 

「嗯…我記得勇哥你是明天對上希/臘,我看看朝哥是跟誰比…」

 

「你不提我都忘記了,教練那時候不讓我看第一階段的分組賽名單,我也還不知道小朝跟誰比呢。」

 

「這就有點誇張囉!不是很關心朝…」瞪大眼睛看著名單,臺/灣傻眼到連話都忘記說完。

 

灣妹你為什麼這個表情?小朝是跟誰」任勇洙挪動身體,湊近臺/灣手上的名單看。

 

「巴/西!?」

 
 

朝/鮮/人/民/共/和/國選手宿舍

 

房間內一片肅靜,每個人臉上除了緊張也就是不安,站在選手們圍成的圈中心的教練滿臉嚴肅

 

掃過每個人的臉,輕咳了一聲,教練緩緩開口

 

「想必大家都知道,我們第一場的對手是誰,也知道我們的目標是什麼,失敗的結果…心裡也都很清楚。」

 

聽到這番提醒,每個人的臉上又更沉了下去,看見大家表情的變化,朝/鮮本來就握緊的拳頭又抓得更深

 

「就個人來說,我把你們每個人都看作自己的孩子,我只希望你們好好的享受比賽,勝利是努力後應得的美好,失敗是下一次成功的養分。但是,」短暫的停頓,無聲的嘆口氣,「我們都是國家培養出來的人才,贏得獎盃回饋國家是我們的責任,失敗…接受懲罰也是應該的。」

 

捧起放在腳旁的球衣,走到每個人面前一件一件發給球員,發完又走回中心。

 

「各位請牢牢記住,別忘了以往的訓練和經驗,第一場就對上巴/西也無所謂,讓世人看到我們朝/鮮民族的堅毅,到最後也不能放棄。」

 

一個看起來比其他人嬌小的球員突然站起身,臉上帶著微笑。

 

「沒錯,就算最後被派到北方當礦工,我也不會放棄的,我要再拚下一屆!反正大家都還是隊員嘛!」

 

話才說完,所有人都把手上的球衣往他身上丟。

 

「你這混蛋!不要烏鴉嘴!」

 

「要緩和氣氛也不是這樣搞!」

 

「小心上場我就拿你當球踢!沒進也還是你的錯!」

 

哇啊!大家別激動!有話好說有話好說!我知道我說錯話了啦!

 

朝/鮮先站起身,拍了拍手

 

好了!玩鬧該停止了到外面集合,準備去參加開幕典禮。」

 

是的,隊長!

 

一行人一個接著一個走出房門,站在門口旁的教練一一看著每位經過的球員,臉上充滿驕傲,眼中卻悄悄藏著擔憂

 

走在隊伍最後的朝/鮮停下腳步與教練對上眼,想說些能讓人放心的話,卻心虛地說不出任何完整一句話...

 

「教練...」朝/鮮欲言又止,不知道也沒自信的自己,要說甚麼話才能讓人相信。

 

微笑搖搖頭,教練拍拍朝/鮮的肩膀。

 

「我知道你想講的話。我對你們有信心,特別是你,你是全隊的精神代表,只要你沒有放棄,我相信其他人也會堅持到最後一秒。」

 

後退了一步,教練舉手行禮,朝/鮮趕緊也後退了一步要回禮,教練卻伸手擋下。

 

「就讓我對大韓民族的精神表達敬意吧。」

 

話才剛說完,外面就突然一陣騷動,兩人接連快步走出去探究竟。

 

只看到全部的隊員圍成一圈擋住中間的人影,每個人的表情甚至比先前更僵硬。

 

「我只是想找一下小朝,並沒有要打擾你們的意思,不知道可不可以讓我過去?」

 

所有人面面相覷,卻沒有一個人回答或是移動。

 

「怎麼了?有客人來嗎?你們為什麼要擋住路,不讓客人過?」教練皺眉走過去,揮手示意隊員讓出空間。

 

「可是教練...他是...」副隊長讓開了一些位置給教練,很為難的開口,眼睛看向圓圈中央的人。

 

看清來人的臉後,一向沉穩的教練也愣住,有些慌張地把兩旁的隊員拉靠近,自己也加入圈圈中。

 

對於連教練都加入那詭異的行為,朝/鮮帶著滿頭疑惑靠近想了解狀況,整圈的人卻全部一起後退,還有人伸手把被圍住的不明人士一起往後拉。

 

「呃呃呃...等一...」突然被往後扯,不明人影重心不穩的跌坐地上「喔...痛痛痛...」

 

『這聲音...』

 

伸手直接把人推開,看到坐在地上的人的臉,朝/鮮覺得自己的理智線瞬間斷裂,忍不住對那人大吼。

 

「任!勇!洙!你在這做什麼!」

 

看到朝/鮮,任勇洙從地上爬起來,臉上滿滿笑容想衝向朝/鮮。

 

「小朝~我好想你喔~」

 

「停!你給我停!」朝/鮮抬起手阻止任勇洙抱住自己,惡狠狠瞪著跟自己幾乎完全一樣的臉「你給我說清楚你怎麼會在這。」

 

心不甘情不願的放下手,任勇洙一臉無辜看著朝/鮮。

 

「我只是想來看看你啊?」

 

「少來。你有哪一次出現在我面前,意圖有這麼單純的?這次要做什麼?挑釁嗎?」

 

面對朝/鮮一如既往的冷淡,任勇洙心中苦笑,臉上的燦爛笑容收斂了,卻還是帶著笑。

 

「只是想來關心一下你而已,聽說你們的第一場要對巴/西?」

 

聽到關鍵字,所有人都不自覺地僵了一下。

 

朝/鮮表情又更沉了下去,語氣也更冷。

 

「是又如何?怎麼?看不起我們隊,覺得一定會輸?」

 

任勇洙搖頭,眼神堅定地直直看著朝/鮮。

 

「不,你是我兄弟,我相信你的精神絕對贏他們。」

 

再次張開雙手,不顧朝/鮮的抵抗,任勇洙緊緊抱住朝/鮮。

 

「放開我!你這個笨蛋任勇洙!」

 

「在我做完等下的事情後,我會暫時先放開的。」

 

「我管你要...」「啾。」

 

『啾?』

 

所有人全轉頭看向中間的兩個人,一個笑的容光煥發,一個臉脹紅到感覺快噴火。

 

「還記得姊姊以前都這樣親我們,當作是祝福吧?小朝比賽加油喔!」

 

看見終於回神的朝/鮮握緊拳頭,為了避免見血,任勇洙邊笑邊跑開逃離現場。

 

「笨蛋任勇洙你有種就不要跑!混蛋!姐姐是親額頭!不是親嘴角!」

 

「噗!」

 

朝/鮮瞪向聲音出處,卻發現所有人看起來都在憋笑,每個人身體都有點發抖,完全看不出來誰才是"嫌疑人"。

 

「嗯哼。各位該上車了,我們再不出發會遲到的。」教練清了清嗓子,攬住朝/鮮往車上移動。

 

中鋒悄悄快跟追上隊伍前端,用手肘推推副隊長。

 

「喂,你會不會覺得,我們隊長好像只有那個人出現的時候,會情緒非常激動啊?」

 

「噓!小聲點!」

 

走在副隊長旁的門將聽到,也忍不住靠近加入。

 

「你也這麼覺得嗎?我從以前就覺得這狀況真的很妙!」

 

「是不是!隊長口口聲聲說討厭那個人,可是每次都讓人覺得只是嘴巴說,其實看到那個人很開心。」

 

「對對對!那個好像叫什麼來著?驕傲?傲驕?」

 

「傲驕可能還不夠形容,應該是那個...口嫌體正直!」

 

「哈哈哈哈!說的好中肯!」

 

不知不覺形成的八卦小圈圈,在上車看見朝/鮮殺人般表情後,立刻原地解散,所有人目不斜視盯著窗外的樹,手腳也併攏收好,一動也不敢動。

 

頂著大太陽,車內卻是陣陣寒意,選手車緩緩開在有些小顛簸的路上,駛向開幕式的會場。

----

突破了一個卡很久的關卡, 要邁向下一段了!!!

接下來到底該怎麼寫好呢...

雖然主要是寫給自己開心(?), 也沒有粉絲期待之類的存在,

但...還是想好好地寫出能至少吸引到一點人的劇情啊啊啊!!!

也許跨年時應該許個願, 希望今年世足開踢前, 可以全部寫完!

然後去把其它自己挖的坑填一填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