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.php.jpg  (from某客來)

第一次報名這種讀書會活動耶~

由於報名是有用學校的名義(我意思是說,有提到我是什麼學校啦),

為了替學校留給大家好印象,

穿了白襯衫+牛仔褲(沒穿短裙拜太過正式很奇怪)+高跟鞋,

結果......

留了氣質,沒了腿(?)

因為鞋子很貼又還挺新的又斜,

腿很酸腳底板前端很痛腳皮也削了一塊...

好啦...至少留了形象(?)

 

家常話(?)完了來回歸正題,

不知道有沒有人對標題有什麼感覺呢?

很好,那位小姐很聰明(?)!

沒錯!我就是因為作者是寫跟手帳有關的書而去的~

我真的快變成手帳廚了吧? ㄎㄎ

 

老實說,前面我印象中是沒聽過這位作者的,

書也是現場才買了圖片的那本, ->很想像其他人一次包三本但...

但這位作者的想法真的很實用也有創意,

下面分享一點在活動中寫的筆記(也就是作者寫的PPT啦)

-----

<為什麼要寫筆記>

為問題顯現化而記

為遺忘而記(寫下來就可以不用記在腦袋哩,需要去翻出來就好)

為儲存經驗而記 ->這是重點!

 

<夢想->->->目標>

具象化: 做個自己的夢想版吧~想嫁給王力宏就貼王力宏的照片->這是作者說的

可視化: 我的年表(過去,未來)~列出我擁有的(發揚光大),我欠缺的(努力實現)

量化

查核點:就是check point啦(?)~紀錄進度之類的

 

<時間管理大綱>

1. 賓士理論-三色筆法:可輕鬆分類&辨別

黑色-工作

紅色-自我成長

綠色-家庭

......

2.選出一隻最醜的青蛙(青蛙代表-不喜歡,不願意做,花時間的事)

利用四象限分類,事情優先順序清楚明瞭

X軸: 緊急-------不緊急

Y軸: 重要--------不重要

 

3.批次處理最迅速

利用不同色的邊謙將事情分類,

例:綠色是出門辦的事情

當要出門時就把綠標籤都集中,

就可以清楚知道在外面要處理那些事情,

就不用跑來跑去沒效率

---

其實類似的書我也買過,

都很有幫助,每本也有自己的特色,

我覺得這本<筆記女王的手帳活用術>真的很活用~

圖文並茂將想法方法都說得很清楚,

排版我覺得也可愛許多啦~

有興趣的人可以考慮看看^^

附上作者的部落格網址 大家一起去玩吧~

<有容乃大> http://tw.yahoo.com/adalin-7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