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企劃網站: http://yaminoen.weebly.com/>

第二次參加企劃活動,

明明時間很充裕,我卻還是落到死線前交出去 orz

原先想趁這機會寫沖田組,

但又覺得腦中的idea太普遍,

就決定試試三日骨這組很有緣份的好同事。

第一次挑戰不那麼熟悉的CP,

希望想要的效果有出來!

本來認真很怕卡稿完全GG,

沒想到不知不覺寫了2千多字數。

真的是嚇到我了XD

------

 

「明明有感覺到這把刀的靈,確定有付喪神存在,但好難抓到符合的頻率啊......」

近仕一期一振跪坐在一旁,表情溫和地伸手輕撫藻的頭。

「主殿,您不需著急。慢慢來就好,。」

「唔......」

藻沉默地看著面前放在刀架上的太刀,手再次放上刀鞘,突然猛地用力抓住。

「開玩笑!大家辛辛苦苦在山裡繞了那麼多次,好不容易找到你!你也明明就是有付喪神存在的刀!我才不會放棄把你喚醒!」

重新調整姿勢為標準正坐,藻閉上眼專注地調整自己靈力的頻率,緩緩導入刀中。

『來吧!請您回應呼喚、回應大家的期待。』

忽地,太刀散發出光芒,身著藍色狩衣的男子出現在花雨中。

「三日月宗近。因為製刀時,刀紋......」

「三日月!?是三日月!?那個天下五劍!?」

藻激動到不自覺地打斷了三日月宗近的自我介紹,興奮地抱住一期一振的手臂大叫。

「爺爺!是傳說中的爺爺!爺爺回家了!愛死你們大家啦!」

被藻突然激動的行為有點嚇到而微愣,回過神後三日月宗近用衣袖掩嘴笑。

「哈哈哈哈,小姑娘看到我這麼開心啊?甚好甚好。」

「當然開心!這樣三条家就快可以團聚了!啊、說到團聚,」藻轉頭看向表情莫名有些無措的一期一振「一期你之前跟三日月共事過,對吧?方便麻煩你帶他認識環境嗎?」

「啊、好的。」重獲自由的一期一振感到有些鬆一口氣,等三日月宗近緩步走出大廳,在前方引導方向離去。

兩人一前一後走著,由於被審神者委任當嚮導,一期一振邊走邊介紹經過的環境。

「這間大房間,是給我們粟田口家的藤四郎弟弟們住的......」

「嗯、粟田口家的藤四郎?」

經過粟田口家的大通鋪時,三日月宗近停下腳步。

「是的,弟弟們都一起住在大通鋪。主殿喜歡讓同刀派一家人住一起,所以三日月殿您應該會是跟......」

「抱歉吶,我進去找個人。」

「三日月殿?」

唰。

房間門突然被人拉開,一位面無表情的少年站在門口。

「一期哥。」

「喔喔,,好久不見了。哈哈哈哈。」

見到骨喰藤四郎,三日月宗近笑瞇著眼打招呼。

「抱歉,我不認識你。」

「唉呀,我們不是同為足利家的寶劍嗎?幾次都被迫分離,但又會再次一起侍奉同一個主人呢!這次也是很有緣啊!甚好甚好。」

骨喰藤四郎聽了三日月宗近的話,臉上依舊沒什麼不同,但微皺的眉頭些許透露出當事人的情緒。

「你......認識以前的我?」

「哈哈哈,是啊。算起來,這是第四次侍奉同一位主。先不管以前,今後好好相處吧。」

彎月般的眼對上紫羅蘭色雙瞳,閃過一絲不為人知的光芒。

---------------

「三日月殿?」

骨喰藤四郎繞過走廊轉角,見到三日月宗近疑似靠著柱子在休息,緩步走近後輕聲呼喚。

「嗯?」聽見有人呼喚自己,三日月宗近轉頭發現是骨喰藤四郎,碧藍的眼睛帶笑地看向對方「是骨喰啊?來陪爺爺我喝茶?」

「失禮了。審神者請我來通知三日月殿,請您準備著裝,稍晚與部隊一同遠征。」

「了解。不過啊......爺爺我沒辦法自己穿那套衣服,骨喰可以幫我嗎?」

三日月宗近滿臉無奈地聳肩,苦笑指著三条家的房間方向。

骨喰藤四郎沉默了一會,默默地點頭接受了三日月宗近的請求。

「知道了。我會努力研究穿法。」

「哈哈哈哈,甚好甚好。別擔心,也許穿好某一部件上去後,你就會想起來以前怎麼幫我穿的。」

向前移動的腳步因為關鍵字而停頓,骨喰藤四郎微愣看相三日月宗近。

「以前也幫三日月殿穿過正裝?」

「嗯嗯。不過,我們晚點再好好敘舊吧?先趕緊準備比較好,免得壓切長谷部跑來,爺爺我可跑不動喔。」

 

 

「那麼,就去一下吧。」

由三日月宗近帶頭的遠征部隊,在本丸幾乎所有人關愛的注視下出發。

「啊啊!我已經想回去了!想讓主人幫我塗新的指甲油啊!」

「別開玩笑了。先不說根本一樣都是紅色,才出來沒多久就想回去,果然是懶鬼醜八怪。」

「你說什麼!有種再給我說一次!」

「醜八怪就是醜八怪。要打架就來啊?人頭落地吧你!」

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一邊吵嘴一邊走,周遭的人都沒阻止,看似習慣兩人的互動就是如此。

三日月宗近用衣袖半遮著臉,微微側身跟骨喰耳語。

「遠征的途中這樣嬉鬧沒關係嗎?」

骨喰藤四郎搖搖頭回應。

「沒關係。」

「嗯......但是如果,遇到撿非違使偷襲呢?」

「?」

轟隆。

突然一道雷從天上打下,一個接著一個的黑影從突然聚集的雲霧中出現。

「是撿非違使!迎敵!」

唰。

加州清光第一步尚未踏出,背上和胸前開出艷紅的血花。

眼中的戰意都還來不及被其他情緒替代,已經倒下回復成一把斷刃。

「清光!」

「不聽老人言,吃虧在眼前喔?」

號稱天下五劍的美麗太刀上沾著血,三日月宗近手持本體,笑笑掃視其他位『隊友』。

一旁的骨喰藤四郎發揮協差的高機動要遠離,卻意外地被三日月宗近單手攔住且馬上被刀柄敲暈過去。

「三日月宗近!你做了什麼!」

大和守安定大吼衝上前,揮刀被擋下後眼神惡狠狠地看著眼中笑意不變的三日月宗近。

「沒做什麼,只是在維護歷史。」

再次一個揮刀的舉動,大和守安定撲倒在加州清光的身旁,兩把斷刃緊緊交疊在一起。

「呵、你這樣叫做維護?」

被圍攻的宗三左文字,與同樣已經渾身是傷的藥研藤四郎背靠背,冷笑質疑三日月宗近的話。

「你口中的歷史並不是真正的歷史。胡言罷了。」

「哈哈哈哈,宗三啊!在現在這時代,可沒有所謂的主君、沒有真正的『天下人』。你不過是一把無法留在任何人手中、無法被任何一個人好好地真心疼愛的一把刀。」

「你,就不會希望你親愛的『魔王』再次呵護你?」

聽到在自己心中分量十分沉重的前主人,宗三左文字情不自禁地一度失神。

回過神後,卻只見藥研藤四郎驚慌地向自己伸出手,卻跟自己一起倒向地面。

三日月宗近將懷中的骨喰藤四郎交給一位撿非違使,提著本體走到宗三左文字旁邊,將刀鋒抵在對方略顯蒼白的脖子上。

「給你個機會考慮我的提議吧?跟我合作,完成我的事情後,我也幫你跟你的大人永遠在一起。」

「呵呵呵、你要做夢就自己去吧。我比較喜歡現在這位,把我抱在懷中卻對得天下沒興趣的主君。」

「哈哈哈......真是可愛的傢伙啊。那就別了。」

劃出的刀影就像自身的家徽,弧度之美麗讓人讚嘆。

如果,不是結束一個原先存在的存在。

「好了。骨喰,我們可以好好敘舊......啊呀,不對呢!爺爺我說錯了。」

「不管是回到足利家,或是就只有我們倆,一起來創造只屬於我們的歷史吧。」

 

<END>

arrow
arrow

    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